Moderna首席執行官稱世界可能需要新的疫苗來對付新冠毒株omicron

Moderna Inc.首席執行官Stephane Bancel表示,新冠病毒omicron毒株身上的大量突變可能有助於其突破現有疫苗的防護,從而有必要研發新疫苗。Bancel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製藥公司開發和部署它們可以大量交付的新疫苗,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他說,對於omicron,現有疫苗將沒辦法提供與對付德爾塔水平相同的保護。

Moderna首席執行官稱世界可能需要新的疫苗來對付新冠毒株omicron

Moderna、輝瑞/BioNTech SE、阿斯利康和強生等公司現有的疫苗,都能夠幫助降低之前毒株造成重症和死亡的風險,儘管在對付傳染力更強的德爾塔變種方面效果更遜一籌。現在各界仍在研究omicron致病力是否與舊毒株相同,它是否可以突破接種疫苗和自然感染帶來的防護,以及未來它是否能夠超過現有毒株成為全球“主流”。

輝瑞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如有必要,該公司將在100天內準備好針對omicron的疫苗。

(0)
上一篇 2021-11-30 15:30
下一篇 2021-11-30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