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舉報人Frances Haugen本周將再次在美國會作證

美眾議院民主黨人日前宣布,Facebook舉報人Frances Haugen將於周三第二次在國會作證以討論對科技界有爭議的法律責任保護條款230條可能要進行的立法修改。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通信和技術小組委員會將負責舉行即將到來的聽證會,他們將討論民主黨人所說的對第230條的“有針對性改革”。

Facebook舉報人Frances Haugen本周將再次在美國會作證

一些委員會成員已經提出議案,其將在法律中設立例外條款從而使Facebook和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對放大導致線下暴力的內容的算法承擔法律責任。

據眾議院民主黨人周一表示,Haugen將Color of Change總裁Rashad Robinson一起作證。預計共和黨人也將為聽證會提供一名證人。第二個小組將有來自自由新聞行動和網絡民權倡議等組織的其他專家證人。

Haugen在10月向《華爾街日報》泄露了一批Facebook的內部報告后不久就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作證了。這些報告揭示了Facebook的一些令人震驚的政策和管理失誤,但立法者最關注的是有關Instagram對年輕用戶的心理健康影響的文件。這些報告導致委員會跟其他流行的社交平台如Snapchat、TikTok和YouTube的代表舉行額外的聽證會。

在Haugen的第一次聽證會後,參議院民主黨人要求Facebook派CEO馬克·扎克伯格或Instagram CEO亞當·莫塞利就這些令人不安的內部報告作證。上周,《紐約時報》報道說,莫塞里將於12月3日這一周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作證。

(0)
上一篇 2021-11-30 09:30
下一篇 2021-11-30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