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試探性放風:做好準備 收購ARM失敗會損失80億

去年9月份NVIDIA宣布斥資400億美元收購ARM公司,當時他們雄心壯志,希望通過拿下ARM來擴大數據中心市場的力量,然而一年年後的現在,收購ARM公司面臨的審核壓力越來越大。根據NVIDIA與ARM母公司軟銀的協議,收購將在一年半時間內完成,但最多可以擴展到兩年時間,也就是最快2022年3月份見分曉,最慢拖到明年9月份。

NVIDIA試探性放風:做好準備 收購ARM失敗會損失80億

算起來還有差不多10多個月時間,NVIDIA似乎不應該着急,但最近的風向變化頗大,英國反壟斷部門在第二段的審核中對NVIDIA收購ARM的態度日趨負面,他們更希望ARM能夠IPO上市。

即便過了英國方面的審核,歐盟的反壟斷調查也不輕鬆,甚至美國方面的審批也很麻煩,因為美國多家半導體及科技公司都對NVIDIA收購ARM表示擔憂,害怕ARM公司因此喪失中立性及獨立性。

當然,即便歐美英的審核過了,還有一個重要國家的反壟斷審核更麻煩,這才是決定NVIDIA收購ARM能否成功的關鍵。

NVIDIA最近的口氣也似乎在改變,此前CEO黃仁勛多次表示即便沒有收購ARM公司,他們也可以活得很好,日前該公司又對投資者發布警示,稱如果監管部門沒有在最後期限內做出決定,NVIDIA將損失12.5億美元的預付款,摺合人民幣大約80億。

相關文章:

六問英偉達收購ARM交易:未來將何去何從?

相比被NVIDIA收購 英國方面更傾向於ARM變上市公司

英偉達收購Arm交易面臨更嚴格審查:英監管機構與FTC每周都進行會談

(0)
上一篇 2021-11-30 00:16
下一篇 2021-11-30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