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戴口罩僅保持2米安全距離或非有效防疫措施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近日,英國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新冠疫情期間,不戴口罩,僅要求人們保持2米距離,可能並不是一項有效地措施,因為新冠病毒可以輕易的在空氣中進行傳播。

研究:不戴口罩僅保持2米安全距離或非有效防疫措施

據報道,工程系應用熱力學教授馬斯托拉科斯(Epaminondas Mastorakos)主導的科研團隊進行了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在不佩戴口罩的情況下,攜帶新冠病毒的患者,即使在開放的空間里,與他人保持2米以上的距離,仍能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相關文章已在流體物理學雜誌《流體物理學》上發表,文章中使用計算模型和模擬來研究咳嗽飛沫的傳播。

報道稱,科學家們強調,保持安全距離並不是一項有效的保護措施。在冬季來臨之際,我們需要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進行,在封閉環境下,保持良好的通風,公民需自覺佩戴口罩。

報道指出,在新冠疫情初期階段,人們把防疫重點集中在洗手和物品表面消毒上,但是人們很快意識到,新冠病毒主要通過空氣傳播。新冠病毒不僅會通過咳嗽或打噴嚏傳播,甚至簡短的交談和呼氣都有可能傳播病毒。

馬斯托拉科斯是流體力學方面的專家,疫情期間,他與同事對新冠病毒的傳播方式建立了各種模型。這項新的研究表明,當攜帶新冠病毒的患者不戴口罩咳嗽時,大部分尺寸較大的飛沫,會迅速落在附近物體的表面,但是較小和較輕的飛沫,會在空中停留較長的時間,並且,它們可以輕易地擴散至2米之外。

他表示,由於速度、溫度和濕度的不同,咳嗽所產生的飛沫的傳播距離也不同。

最後,他強調:“我們都在期待疫情的結束,但目前病毒仍在我們身邊,所以,我們強烈敦促人們在室內也佩戴口罩,我們不應該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中。”

據報道,當地時間11月28日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布,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823例,當日新增新冠死亡96例。

(0)
上一篇 2021-11-29 14:30
下一篇 2021-11-29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