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芯片廠商炬芯科技今日正式登陸科創板 開盤大漲超95%

11月29日,炬芯科技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公司證券代碼為688049,發行價格42.98元/股。今日開盤后,炬芯科技一度大漲超103%,隨後稍有回落,截止發稿時,公司股價報88.2元,漲幅95.91%,總市值達103億元。

音頻芯片廠商炬芯科技今日正式登陸科創板 開盤大漲超95%

音頻芯片廠商炬芯科技今日正式登陸科創板 開盤大漲超95%

招股書顯示,炬芯科技是中國領先的低功耗系統級芯片設計廠商,主營業務為中高端智能音頻SoC芯片的研發、設計及銷售,專註於為無線音頻、智能穿戴及智能交互等智慧物聯網領域提供專業集成芯片。

炬芯科技的主要產品為藍牙音頻SoC芯片系列、便攜式音視頻SoC芯片系列、智能語音交互SoC芯片系列等,廣泛應用於藍牙音箱、藍牙耳機、藍牙語音遙控器、藍牙收發一體器、智能教育、智能辦公、智能家居等領域。

炬芯科技的智能音頻SoC芯片產品佔據我國市場重要地位,已成為和音頻相關的低功耗無線物聯網領域的主流供應商,並已逐步實現相關芯片領域的國產替代,產品已進入的主要終端品牌包括華為、哈曼、SONY、安克創新、羅技、OPPO、小米、傳音、飛利浦、漫步者、聯想、紐曼、魅族等,並在阿里巴巴、網易和酷我等互聯網公司的音頻產品中得到應用。

2017年至2020年,炬芯科技營業收入分別為30,685.15萬元、34,609.48萬元、36,120.75萬元和41,041.67萬元,收入規模呈逐年增長趨勢,2018年和2019年分別同比增幅為12.79%和4.37%。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為-4,468.52萬元、4,314.91萬元、5,035.67萬元和3621.85萬元。

炬芯科技表示,在便攜式音視頻SoC芯片系列銷售保持相對穩定的基礎上,公司憑藉關鍵核心技術研發以及對市場的深度理解、前瞻性判斷,陸續推出多款藍牙音頻SoC芯片及智能語音交互SoC芯片等產品並獲得市場認可,並得益於下游終端應用市場持續增長,使得公司銷售規模持續增長。

截至本招股說明書籤署日,炬芯科技在全球擁有專利共259項;其中在中國大陸獲得229項,包括發明198項,實用新型13項,外觀設計18項。公司在全球共擁有已註冊商標56項,其中擁有中國大陸的註冊商標28項;擁有軟件著作權登記61項,以及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登記55件。

炬芯科技表示,公司積累了深厚的技術儲備和豐富的研發經驗,是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知識產權示範企業、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集成電路設計分會常務理事單位,已構建豐富的核心技術及知識產權體系,建立了體系完善的知識產權壁壘。

此外,本次募集資金投資項目主要是智能藍牙音頻芯片升級及產業化項目、面向穿戴和IoT領域的超低功耗MCU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和發展與科技儲備資金。

炬芯科技表示,公司募集資金投資項目基於公司現有業務和核心技術進行設計,募集資金投資項目既考慮了公司現有產品系列的升級,亦兼顧到新產品的開發,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的順利實施有利於公司技術創新和產品迭代,進而提高市場佔有率並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0)
上一篇 2021-11-29 11:29
下一篇 2021-11-29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