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肇慶基地分佈式光伏項目正式併網發電

小鵬汽車工廠的環保水平又增加了一個數量級,太陽能屋頂已上線。11月15日消息,據小鵬汽車官方消息,小鵬肇慶基地分佈式光伏項目正式併網發電。小鵬汽車肇慶工廠,充分利用工廠的閑置空間,在總裝、焊裝等車間屋面及停車位,建設了分佈式光伏系統,可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

據其介紹,光伏發電項目裝機容量20,735兆瓦,採用“自發自用、余電上網”的模式,預計可發電21330000kWh,滿足5萬人一年的生活用電。相當於每年可節省6515噸燃煤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7,512噸。

小鵬肇慶基地分佈式光伏項目正式併網發電

據悉,肇慶小鵬汽車智能網聯科技產業園位於北緯23°,東經112°,得益於極佳的地理位置,全年日照時長超過1600小時,有充足的清潔能源可供利用,1.5億公裡外的太陽,穩定為小鵬汽車“加電”。

光伏系統併網后,肇慶基地30%生產用電將由清潔電能代替,能源結構得到顯著優化。

小鵬肇慶基地分佈式光伏項目正式併網發電

(0)
上一篇 2021-11-25 16:17
下一篇 2021-11-25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