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蘋果當年應當抓住機會收購特斯拉 掌控自動駕駛汽車市場

美國華爾街著名投資大亨、方舟基金掌門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也被稱為“木頭姐”)表示,早年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在Model 3車型擴大量產遇到困難,蘋果公司其實上有機會收購特斯拉,這樣,蘋果將能夠掌控自動駕駛汽車市場。

木頭姐:蘋果當年應當抓住機會收購特斯拉 掌控自動駕駛汽車市場

伍德表示,他們很多年一直在關注蘋果的自動駕駛汽車項目,“到底什麼是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呢?它其實上是一款終極移動設備。”

伍德還談到了方舟基金的投資策略,她對基金的長期投資收益率期望,以及最近利用股價下跌買入網絡視頻會議公司Zoom的股票。

上周,有媒體報道稱,蘋果正在全力加速其自動駕駛汽車項目,從而儘早面向市場推出成品車。之後,蘋果股價上周五大幅上漲,資本市值創造了歷史最高紀錄,本周一,股價繼續上漲,市值已經站穩了2.5萬億美元的大關口。

媒體向蘋果採訪其自動駕駛汽車發展計劃,不過該公司尚未作出評論。對於伍德的收購交易評論,特斯拉公司也暫時沒有發表評論。

伍德對媒體表示,自動駕駛汽車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項目,蘋果這一項目曾經發生了管理層重大調整,如果蘋果能夠很快向市場推出自動駕駛汽車,“我們將會感到很驚訝。”

在此之前,蘋果自動駕駛汽車項目已經發生了許多人事變動。媒體去年六月報道稱,蘋果這一團隊有三位重要管理人員離職。而在2018年,蘋果成功挖來了特斯拉負責工程技術的高級副總裁道格·菲爾德(Doug Field),實際上菲爾德早期曾經在蘋果公司效力過。除了菲爾德之外,蘋果也從特斯拉挖來了許多工作人員。

伍德一直看好特斯拉發展前景,並且是馬斯克的長期力挺人士。不過她對媒體表示:“自動駕駛汽車應該是蘋果的市場,只要有一個機會,蘋果應該早就收購特斯拉,不過我們很高興的是,蘋果並沒有收購特斯拉。”

2020年12月,馬斯克曾經在Twitter發文介紹一個舊事。據稱,當年特斯拉在開發Model 3車型最黑暗的一段時間內,馬斯克曾經聯繫了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討論以公司現有市值十分之一的價格把特斯拉賣給蘋果,結果庫克拒絕和他進行會談。

和特斯拉早期電動車相比,Model 3價格更便宜,主要面向大眾市場消費者。這款電動車最終在2017年成功下線交付,不過該車擴大生產規模的過程中,也遭遇了各種問題。2018年,馬斯克在Twitter發帖稱,汽車業務簡直是個“地獄”,為了解決各種問題,他不得不睡在特斯拉工廠車間。

不過時至今日,特斯拉今非昔比,資本市值已經超過了1萬億美元關口。馬斯克是特斯拉公司最大的持股股東,他成為全球首富,並且在最近開始拋售價值幾十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

伍德也談到了馬斯克拋售股份的舉動,她認為馬斯克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他需要賣掉股份,鎖定利潤,並且用拋售所得來支付執行股票期權(特斯拉董事會對馬斯克薪資獎勵計劃一部分)有關的數十億美元政府稅單。

周二晚間公布的特斯拉監管報告顯示,馬斯克已經執行了大批期權,一共按照期權價格買入了215萬股特斯拉股票,隨後他一共拋售了93.4萬股股票,回籠了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

11月6日,馬斯克曾經在Twitter網站進行民調,向粉絲詢問自己是否應該拋售一部分股份,從這個時間點以來,馬斯克一共拋售了920萬股特斯拉股票,回籠資金大約99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25 10:56
下一篇 2021-11-25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