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究人員正在利用機器人和AI技術設計並建造一座“空中花園”

建築和施工總是悄悄地處於技術和材料趨勢的前沿。因此,特別是在像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這樣的著名技術大學,被發現在進行一個利用人工智能(AI)和機器人技術的項目。他們正在試驗的自動化設計和施工展示了可能十年後的住宅和辦公室可能會出現的建造方式。

瑞士研究人員正在利用機器人和AI技術設計並建造一座“空中花園”

據了解,該項目是一種巨大的雕塑花盆,這個“空中花園”的靈感來自於巴比倫古城的傳奇建築。

始於2019年的塞米勒米斯(以當年的巴比倫女王命名)是人類和人工智能設計師之間的合作。當然,總體想法還是來自於其創造者的創意–建築學教授Fabio Gramazio和Matthias Kohler。而設計則是通過將基本要求如尺寸、澆水的必要性和建築風格通過一套計算機模型和機器學習算法實現。

比如在設計過程中,該團隊可能會調整構成70英尺結構的一個大型“吊艙”的位置或改變構成其表面的面板的布局。然後,他們創建的軟件將立即調整整體結構和其他面板的幾何形狀以適應這些變化,進而確保它仍能安全地承受自身的重量。

瑞士研究人員正在利用機器人和AI技術設計並建造一座“空中花園”

塞米勒米斯空中花園結構渲染圖

儘管建築領域是有許多自動化過程,但這個項目在似乎給予他們的最終控制水平上把界限推開了。畢竟,重點是要使它成為一個真正的合作而不僅僅是一種建築上的拼寫檢查。

“計算機模型讓我們顛覆了傳統的設計過程和探索項目的全部設計範圍。這帶來了全新的、往往能夠令人驚訝的幾何形狀,”Kohler在ETHZ的一篇新聞文章中說道。

在得出最終設計方案后,施工由另一個人類自動化團隊完成:一組(四隻)機械臂同心協力地操作以將多個重件固定在原位,同時由人類塗抹用於保持它們之間的樹脂。這比我們在幾年前看到的同一團隊使用機器人作為自動助手的技術要高一個層次。

塞米拉米斯正在車間里建造,然後一塊一塊地運到它在Tech Cluster Zug最終的家。它應該會在來年春天完全組裝好並準備好接受土壤和種子,所以如果你在這個地區可以去現場看看。

(0)
上一篇 2021-11-25 08:56
下一篇 2021-11-25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