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燃油車駕駛樂趣 豐田申請電動車手動擋專利

近日,豐田一項全新的專利得到曝光,有意思的是,該專利意在電動車上模擬出燃油車專屬的手動換擋模式,以增加電動車的駕駛樂趣。電動車、手動擋,怎麼看都是風馬牛不相及的組合,不過豐田卻有不同的想法。目前,豐田已在美國申請了8項組專利,表明它將為未來的電動汽車提供模擬手動變速器。

這些專利最早出現在BZ論壇上,豐田與2021年提交了申請,涉及多種技術,包括模擬離合器踏板、模擬換擋以及一種模擬駕駛傳統手動內燃機汽車的扭矩流中斷方法。

重拾燃油車駕駛樂趣 豐田申請電動車手動擋專利

以下是其中一項專利的申報說明:“電動車輛包括變速桿和離合器踏板來模擬手動擋車型……駕駛者通過操控換擋桿在多個模擬擋位中選擇擋位…而系統會計算並模擬出發動機相應的動力,並可以顯示虛擬的發動機轉速。”

重拾燃油車駕駛樂趣 豐田申請電動車手動擋專利

專利表明,搭載該系統的豐田汽車將提供三種不同的模式,一種要求司機同時使用離合器和換擋桿,而另一種則無需使用離合器,而第三種模式是離合器和換擋桿都不需要。

豐田認為,在停車、倒車或堵車時,離合器可能會很有用,而在第三種模式下,這些動作將由系統自動處理,因此汽車將像自動擋燃油汽車,而不是傳統的固定比例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02-13 16:14
下一篇 2022-02-13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