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大股東反對分拆 敦促董事會徵求收購要約

周三,東芝的第二大股東反對該公司分拆為三家公司的計劃,並呼籲該公司轉而徵求潛在買家的報價。持有東芝超過7%股份的對沖基金3D Investment Partners在致東芝董事會的信函中提出了反對意見,成為第一個正式反對於本月提出的分拆計劃的大股東。

東芝大股東反對分拆 敦促董事會徵求收購要約

信中突顯出股東對東芝拆分提議的不安,並提出了拆分計劃可能難以在明年初的股東大會上獲得批准的可能性。

東芝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對股東的私人交易發表評論。3D拒絕置評。

3D在信中表示,分拆解決東芝目前問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反,很有可能產生三家表現不佳的公司,再現今日東芝的狀況。

其他一些對沖基金股東也表示,他們對東芝拒絕私有化的想法感到失望。

3D在信中表示,東芝應開啟一個正式流程,為每項業務制定一項令人信服的計劃,向感興趣的財務和戰略各方提供詳細的盡職調查材料,並召開管理會議,鼓勵並推動各方提出建議,並評估最佳的前進路徑。

東芝在爆出管理層涉嫌與日本貿易省串通向外國股東施壓的醜聞后,迫於投資者的壓力,啟動了戰略評估。

在為期五個月的評估中,東芝的評估委員會與包括KKR & Co(KKR.US)和布魯克菲爾德(BAM.US)在內的六家私募股權公司舉行了會談,尋求包括私有化在內的戰略思路。

儘管審查委員會從未對可能的出售進行過盡職調查,但它表示,與私募股權公司的談判表明,潛在的報價相對於市場預期沒有吸引力。

由5名外部董事組成的審查委員會表示,它沒有收到任何將該公司私有化的提議。該公司表示,私有化的想法在東芝內部引起了擔憂。

然而,3D在其寫給審查委員會的信中,批評該委員會未能就東芝的出售或部分業務的處置徵求建議。

(0)
上一篇 2021-11-24 17:13
下一篇 2021-11-24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