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確定了幽默出現的最早年齡

利用一項涉及世界各地近700名出生至4歲兒童的新研究數據,研究人員首次按年齡確定了幼兒的笑和開玩笑的能力。由布里斯託大學研究人員領導並發表在《行為研究方法》上的研究結果,確定了幽默出現的最早年齡,以及它通常是如何在生命的最初幾年建立的。

719px-Children_dancing,_Geneva.jpg

來自布里斯託大學教育學院的研究人員試圖確定哪些類型的幽默存在於早期發展中,以及不同類型的幽默出現的年齡。研究小組創建了20個問題的早期幽默調查(EHS),並要求來自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671名0至47個月大的兒童的父母完成關於他們孩子的幽默發展的5分鐘調查。

調查組發現,一些兒童欣賞幽默的最早報告年齡是一個月,估計50%的兒童在兩個月時欣賞幽默,50%在11個月時產生幽默。研究小組還表明,一旦兒童產生幽默感,他們就會經常產生幽默感,一半的兒童在過去三小時內曾開過玩笑。

在接受調查的兒童中,研究小組確定了21種不同類型的幽默。一歲以下的兒童欣賞身體、視覺和聽覺形式的幽默。這包括躲貓貓、撓痒痒、滑稽的表情、身體幽默、有趣的聲音和噪音、追逐和濫用物品(如把杯子放在頭上)。

一歲的孩子欣賞幾種涉及引起他人反應的幽默。他們還發現表現得像別的東西(如動物)是很有趣的。兩歲兒童的幽默反映了語言的發展,包括貼錯標籤、玩弄概念(如狗說哞)和胡言亂語。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也被發現表現出不好的一面,因為他們喜歡取笑別人和攻擊性的幽默(如推人)。

最後,3歲兒童被發現玩弄社會規則(例如,說淘氣的話來搞笑),並顯示出理解技巧和雙關語的開始。

$V0Q}%9(RJEYJ8ALOK%9AOH.png

布里斯托爾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該研究的主要作者Elena Hoicka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強調,幽默是生命中頭四年的一個複雜的發展過程。鑒於幽默在兒童和成人生活的許多方面的普遍性和重要性,我們必須開發工具來確定幽默最初是如何發展的,以便我們不僅可以進一步了解幽默本身的出現,而且可以了解幽默如何幫助幼兒在認知、社會和心理健康方面發揮作用。”

研究人員表示:“早期幽默調查解決了不同類型的幽默何時發展的一個重要空白。通過更多的研究,它有可能被用作早期發展中發展差異方面的診斷工具,並有助於為早期教育工作者和英國0-5歲的國家課程提供信息。”

(0)
上一篇 2021-11-24 11:36
下一篇 2021-11-24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