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銓宣布面向工業服務器的DDR5 ECC/R-DIMM內存產品線

作為全球領先的存儲產品製造商之一,十銓科技(TeamGroup)多年來一直在深耕工控領域。隨着新一代 DDR5 標準的成熟,該公司也於今日宣布了 DDR5 ECC DIMM / DDR5 R-DIMM 工業服務器內存模組。TechPowerUp 指出:近年來,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計算(HPC)數據應用迎來了穩步增長,同時推動着內存規格向更高容量和更高性能去發展。

0.jpg

(來自:TeamGroup 官網)

為滿足這種這方面不斷增長的需求,十銓為旗下工業服務器內存產品線,帶來了多種新穎的解決方案。

可知新一代服務器內存模組的速率達到了 6400 MT/s,單條容量可達 128GB 。同時工作電壓低至 1.1V,以兼顧總體性能與低功耗。

1.jpg

DDR5 還創新了供電與內存通道設計,首先是將電源管理芯片(PMIC)從主板轉移到了內存 PCB 上,以增強信號完整性和抗干擾能力。

其次是單條內存被分成了兩個單獨的 32-bit 子通道,從而顯著提升了內存訪問效率、並滿足特定應用程序平台的更高性能需求。

此外針對醫療設備、飛航控制系統、銀行數據庫服務、大數據服務器等高度敏感型應用,十銓還為 DDR5 工業服務器內存模組引入了 Row Hammer 防護技術、並且添加了判決反饋均衡器(DFE)支持。

2.jpg

PCB 設計方面,通過將電阻換成 DFE,此舉有助於減少與電阻相關的異常 —— 比如損壞、阻值錯誤、以及硫化等導致質量問題的現象。

無論是升級工業存儲解決方案,還是為服務器系統提供更好的保護,該系列產品都可很好地滿足需求。

據悉,在 3 季度向高性能筆記本、網絡與通訊、以及工業 PC 合作夥伴出樣之後,十銓已轉入 DDR5 U-DIMM、SO-DIMM 和 WT-DIMM(寬溫)內存模組的量產,並計劃於 2022 年 1 季度開啟服務器內存的兼容性測試。

(0)
上一篇 2021-12-15 19:35
下一篇 2021-12-15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