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研究團隊介紹SugarCoat開源隱私保護工具 助你安全上網衝浪

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一支計算機科學家團隊,剛剛攜手 Brave Software 開發了一款新工具,旨在加強用戶在網上衝浪時的隱私數據保護體驗。這款名為 SugarCoat 的工具,將目光瞄向了可能損害用戶隱私的腳本內容 —— 比如追蹤用戶的 Web 瀏覽歷史。另一方面,對於內嵌相關腳本的網站來說,這項功能又是不可或缺的。

UCSD研究團隊介紹SugarCoat開源隱私保護工具 助你安全上網衝浪

關於 SugarCoat 如何通過重寫代碼以保護數據隱私的說明

有鑒於此,SugarCoat 將這些腳本替換成了具有相同屬性的版本,但濾除了可能損害隱私的功能。

對於主打隱私體驗的瀏覽器(如 Brave / Mozilla Firefox)和擴展程序(如 uBlock Origin)來說,開源的 SugarCoat 項目也很容易與之集成,

該校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助理教授 Deian Stefan 表示:

SugarCoat 是一套相當實用的系統,旨在解決當今以隱私為中心的工具所面臨的雙重困境。

一方面,阻止有害腳本的同時,現有手段容易對依賴它們的網站的正常運行造成破壞。另一方面,想要兼顧正常的網站體驗,又要用戶在隱私上做出妥協。

好消息是,SugarCoat 能夠很好地權衡這兩方面的需求 —— 通過允許腳本運行來保持兼容性,同時有效防止腳本訪問用戶的隱私數據。

UCSD News 報道指出,研究團隊已於 2021 年 11 月 14-19 日在韓國首爾舉辦的 ACM 計算機與通信安全會議(CCS)上介紹了他們的相關工作。

SugarCoat 項目領隊、博士生 Michael Smith 表示:這套方案能夠與現有的內容攔截工具(如廣告屏蔽器)集成使用,便於用戶在不放棄隱私的情況下,繼續安心地瀏覽網頁。

(0)
上一篇 2021-11-23 19:26
下一篇 2021-11-23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