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成功發射1米C-SAR衛星 海洋監視監測衛星星座初步形成

據報道,11月23日7時45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1米C-SAR業務衛星。該星是我國首顆合成孔徑雷達業務衛星,標誌着我國合成孔徑雷達衛星已由科學試驗型向業務應用型轉變,進一步提升我國海洋遙感業務化觀測能力。

我國成功發射1米C-SAR衛星 海洋監視監測衛星星座初步形成

1米C-SAR衛星與已在軌運行的高分三號科學試驗衛星,共同組成我國海洋監視監測衛星星座。

1米C-SAR業務衛星主要搭載C頻段多極化合成孔徑雷達,具有高分辨率、寬覆蓋、多極化、多模式海陸觀測數據獲取能力。

該星在高分三號衛星穩定運行的基礎上做了進一步優化,新增的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可為海上權益維護和大洋漁業生產活動等提供服務;

新增的星上實時處理功能,提升了海上突發事件、海陸自然災害早發現、早預防、早處置能力;

改進了傳統掃描與波成像模式,提高圖像質量與海浪參數反演能力;衛星連續成像時間增加一倍,進一步提升衛星使用效能。

可為海洋動力環境、自然災害與安全生產事故應急監測、土地利用、地表水體等多要素觀測,提供穩定可靠的定量化遙感數據。

同時為保障海洋權益、維護國土安全、防範地質災害等重大任務目標,以及為“一帶一路”、建設海洋強國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我國成功發射1米C-SAR衛星 海洋監視監測衛星星座初步形成

(0)
上一篇 2021-11-23 17:26
下一篇 2021-11-23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