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太陽是藍色的? 這裡日落顏色絕美

北京時間11月2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毅力”號探測器最近從繁忙的火星探索中抽出時間,拍攝了幾張引人注目的日落照片與慣常印象中的藍色調不同,這一次照片的色彩非常柔和,落日上空呈現出一片朦朧的白光,映照腳下蒼茫的大地。

火星上的太陽是藍色的? 這裡日落顏色絕美

火星日落圖

據了解,火星的日落往往因其獨特的藍色而讓人印象深刻,這主要是因為大氣中的細微塵埃使藍光比其他波長較長的光能夠更有效地穿透大氣,而大氣中的塵埃越少,顏色就越柔和。這一次發布的照片顏色已經經過校準和白平衡,以消除相機的偽影。因此,大家看到的這組照片呈現出一片蒼茫的感覺。

火星上的太陽是藍色的? 這裡日落顏色絕美

火星日落圖

這並不是“毅力”號在過去九個月里用“Mastcam-Z”相機拍攝的第一張照片。今年10月,該探測車從火星的傑澤羅隕石坑內捕捉到了令人驚嘆的全景。“毅力”號在火星的首要任務是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並收集岩石樣本。

中國也同樣在探索這個紅色的星球。今年5月,中國航天局首次發布“祝融號”火星車着陸后拍攝到的影像,並在9月公布祝融火星觀景台的360全景圖。

(1)
上一篇 2021-11-23 17:26
下一篇 2021-11-23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