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投票未能將“限制工作量證明”納入歐盟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框架草案

本周一,歐洲議會旗下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會以 30 比 23 的投票結果,將“限制工作量證明”的條款排除在了擬議的“加密資產市場”(MiCA)框架草案之外。據悉,作為歐盟(EU)對數字資產開展綜合監管的一個框架,MiCA 於上周被添加到了草案中,旨在限制歐盟 27 個成員國使用基於所謂“工作量證明”的能源密集型計算過程而驅動的加密貨幣。

周一投票未能將“限制工作量證明”納入歐盟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框架草案

(via CoinDesk)

在遭到了全球加密貨幣倡導者強烈反對的情況下,本次投票只有六名成員投了棄權票。對此,歐盟議會成員兼 MiCA 報告員 Stefan Berger 在 Twitter 上評論道:

我們取得了 #MiCA 的第一階段勝利!通過接受這一提議,各成員國也可鋪平通向未來的加密貨幣監管道路。

作為當下面臨的一個問題,最終投票結果(PDF)已發出了總體強烈的新信號。

CoinDesk 昨日報道稱,相關條款的投票結果太過接近,小多數可能折戟 —— 理由是該提案要求所有加密貨幣都必須遵守歐盟“關於其共識機制的最低環境可持續標準”。

周一投票未能將“限制工作量證明”納入歐盟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框架草案

對於當前已在歐盟交易的 BTC / ETH 等流行的工作量(Proof-of-Work)類加密貨幣,MiCA 規則提出了一項分階段清退計劃,以將其共識機制從工作量證明、轉變成其它更節能環保的方案(比如權益證明 / Proof-of-Stake)。

由於能源問題,PoW 已經受到了世界各地監管機構和政界人士的嚴厲批評。一些歐盟領導人擔心,可再生能源或被浪費在維持 BTC 等加密貨幣的運轉,而不是更好地造福於國家和人民。

遺憾的是,儘管以太坊原本有計劃在 2022 年內遷移至 PoS 共識機制,但在既得利益群體的牽制下,我們尚不清楚這一天將於何時到來。

言歸正傳,在議會投票后,MiCA 草案將陸續通過另外三個階段,即交由歐盟委員會、理事會、以及議會進行正式商議。

到 2025 年 1 月 1 日,委員會應酌情向歐洲議會和理事會提交一份立法提案。

以根據歐盟 2020/852 條例進行法規修訂,對任何有助於緩解和適應氣候變化的可持續加密資產開採活動進行分類。

(0)
上一篇 2022-03-15 09:39
下一篇 2022-03-15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