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烹飪”月球土壤可能在未來月球基地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外媒報道,多個航天機構計劃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存在基地,但這一過程將需要對老問題的新解決方案,例如如何獲得足夠的水來維持宇航員及其操作。根據一項新研究,“烹飪”月球土壤可能在支持未來的月球基地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至少在涉及到氧氣和水的時候。

Low-Res_Artist_impression_of_a_Moon_Base_concept.jpg.png

歐空局、意大利航天局、OHB集團和米蘭理工大學開發了一個利用月球土壤生產水和氧氣的示範系統;它將在2021年歐洲行星科學大會上展示。該系統的實驗涉及模擬月球土壤,用一個熔爐將其加熱到高溫。

在月球土壤中發現的大量礦物質在這個過程中升華,跳過了加熱東西的熔融階段,使其直接變成了氣體。一個冷凝器和催化轉換器被用來從蒸氣中提取水,而電解可以用來提取氧氣。

該系統還可以用來回收這個過程中產生的氫氣和甲烷,使之成為一個閉環的自我維持系統。研究人員指出,這個系統不會被堵塞,人類也不需要干預這個過程。

除此之外,該系統還可以擴大規模,以滿足未來月球基地和任務的需要。研究人員將對這項技術進行各種實驗,包括調整土壤質量和爐子溫度等。其他資源以後可以從該系統的固體副產品中提取,研究人員說,這些副產品主要是金屬和硅,以後可以用來加工。

(0)
上一篇 2021-09-24 10:20
下一篇 2021-09-24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