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e CEO:公司營收大幅增長 但蘋果AirTags構成“不公平競爭”

在蘋果推出 AirTags 智能追蹤器之後,Tile 公司顯然受到了巨大的競爭壓力。不過在近日接受採訪時,Tile 首席執行官 CJ Prober 還是認為機遇總是伴隨着挑戰。換言之,儘管很多人認為該公司的業務會收到嚴重損害,但事實恰恰相反 —— 在蘋果發布了 AirTags 之後,Tile 營收反而有所增長 —— 即便這位高管認為蘋果生態構成了“不公平競爭”。

Tile-tracker.jpg

《連線》(Wired)雜誌援引 CJ Prober 的話稱,今年是 Tile 營收最好的年份之一:

我們售出了超過 4000 萬 Tiles,2021 上半年的營收有所增長。儘管公司很關注第三方產品的激活量,但還是實現了超過 200% 的年增長。

另一方面,在見證業務繁榮的同時,CJ Prober 認為蘋果的 AirTags 生態繼續構成了不公平競爭。此前他曾建議美國國會實施干預,以允許更公平的業務開展。

我們看到了非常強勁的業務勢頭,但還是難逃蘋果的不公平競爭。在該公司推出新的 Find My 體驗時,Tile 很快就被趕出了蘋果商店。

我們承認蘋果的體驗有其特殊之處,他們在自己的平台上做出了許多不同於 Tile 的改變。不過拋開這些,若兩家公司能夠開展更公平的競爭,Tile 的業務還可以更好。

最後,CJ Prober 稱對監管機構有足夠的信心,認為有關部門會密切關注蘋果限制競爭的行為、且全球都有這方面的勢頭 —— 尤其是韓國新通過的立法、以及歐盟正在積極採取的一些行動。

【背景資料】

此前歐盟提出了一項立法,以迫使蘋果將所有基於 Lighting 的產品換成更統一的 USB-C 端口,從而降低消費者的“年度成本”、並限制電子垃圾的產生數量。

不過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並沒有在 AirTags 上止步,其目標是通過未來的產品發布來擾亂其它公司的發展方向,比如傳聞已久且備受期待的 AR 頭戴式裝置。

(0)
上一篇 2021-11-23 12:25
下一篇 2021-11-23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