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上的Edge瀏覽器迎來標題欄與工具欄Mica外觀更新

在昨日報道中,Techdows 介紹了 Edge 瀏覽器的側邊欄改進。現在,我們又見到了適用於 Windows 11 平台的 Edge 標題欄與工具欄 Mica 外觀更新。這種實驗性質的“雲母”視覺效果,現已能夠在 Edge 102 Canary 嘗鮮分支上體驗。

Windows 11上的Edge瀏覽器迎來標題欄與工具欄Mica外觀更新

Edge Canary(下載地址)

一年前,微軟為主菜單、情境菜單和 Edge 瀏覽器的部分圓角,引入了適配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 Fluent 設計語言,比如亞克力(Acrylic)和雲母(Mica)效果。

0.png

與其它重新設計的第一方應用程序一樣(包括畫圖、記事本和照片),這家雷德蒙德軟件巨頭希望讓 Microsoft Edge 能夠看起來與系統整體更加一致。

1.jpg

(圖自:Techdows)

在條欄(Edge bar)和覆蓋滾動條(Overlay Scrollbar)之後,微軟正積極將 Mica 外觀帶入 Edge 瀏覽器的工具欄和標題欄的背景。

3.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參照如下方法來開啟:

(1)打開 Edge 瀏覽器;

(2)在地址欄輸入 edge://flags 並跳轉;

(3)在搜索‘外觀’菜單下的對於‘顯示實驗性外觀設置項’;

(4)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啟用。

2.jpg

重啟 Edge 瀏覽器后:

(5)轉至‘菜單 → 設置 → 外觀’;

(6)啟用‘在標題欄和工具欄中顯示 Windows 11 視覺效果’這項預覽功能;

(7)點擊 重啟 瀏覽器,以使設置生效。

需要注意的是,請先確保選擇了 Edge 默認主題,然後再檢查 Windows 11 的個性化設置是否與之相匹配。

如需在 Windows 11 上禁用 Edge 工具欄和標題欄上的 Mica 效果,可在上面第(6)步驟關掉。

最後,由於這項預覽功能仍在開發中,所以微軟也提醒可能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性能等問題。

相關文章:

Edge Canary 102新特性:可啟用實驗性外觀設置

(0)
上一篇 2022-04-23 15:50
下一篇 2022-04-23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