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密度趕上鋰電池 蜂巢能源二代短刀片電池明年量產

蜂巢能源宣布,第二代L600短刀片磷酸鐵鋰電池完成開發,預計將於明年第三季度實現量產。蜂巢能源二代L600短刀片磷酸鐵鋰電池規格與上一代相同,長度為600毫米,但是單體容量提升至196Ah,能量密度超過185wh/kg,體積能量密度超過430wh/L,處於行業領先水平。

能量密度趕上鋰電池 蜂巢能源二代短刀片電池明年量產

磷酸鐵鋰電池穩定性強,安全性高,但能量密度低一直是最大的短板,而蜂巢能源第二代短刀片電池能做到185wh/kg,已經趕上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三元鋰電池了,着實表現優秀。

蜂巢能源官方表示,基於該電芯可以實現A級車550km的續航里程,並可以實現在高能量密度下1.6C快充,30 分鐘即可充電 80%

蜂巢能源董事長兼CEO楊紅新表示,工信部近期發布的“能量型動力電池項目單體能量密度應≥180Wh/kg”的指標,對於堅持技術創新的頭部企業而言是可以達到,但對於技術落後的電池企業來說,就會存在一定難度。

目前,蜂巢能源正在規劃新建的磷酸鐵鋰電池項目中,能量密度都將達到180wh/kg 以上。

按照規劃,蜂巢能源將在在建及規劃中的全球生產製造基地全面導入AI工廠建設規劃

其目前實現量產的無鈷電池和第一代L600短刀片磷酸鐵鋰電芯都是採用的車規級AI智能智造標準,使用先進的AI生產線,確保產能的優質性和產品的高質量。

能量密度趕上鋰電池 蜂巢能源二代短刀片電池明年量產

(0)
上一篇 2021-11-21 08:24
下一篇 2021-11-21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