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在加拿大率先獲准用於5至11歲兒童群體

加拿大衛生部11月19日宣布,批准在5至11歲兒童群體中使用美國輝瑞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簡稱輝瑞疫苗)。輝瑞疫苗因此成為加拿大批准的首支可用於低年齡段人群的新冠疫苗。

輝瑞疫苗在加拿大率先獲准用於5至11歲兒童群體

加衛生部在一個月前收到輝瑞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提出的擴大其疫苗適用人群的申請。輝瑞疫苗於2020年12月在加拿大率先獲准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今年5月獲批用於12至15歲人群。10天前,加衛生部批准該疫苗作為加強針、即第三劑用於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

加衛生部表示,經全面、獨立的科學審查,已確定輝瑞疫苗對5至11歲兒童的益處大於風險,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為90.7%,未發現嚴重副作用。

加官方批准輝瑞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的劑量為兩劑,各10微克,間隔三周。12歲及以上人群注射的劑量則為每劑30微克。

此外,美國葯企莫德納公司近日已向加政府申請授權將其研製的新冠疫苗用於6至11歲兒童。這是加衛生部收到的第二份對較低齡組別人群使用新冠疫苗的申請。

加政府目前認可的新冠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共四款疫苗。

加拿大12歲以上人口中,現已有逾89%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該國總人口中,逾78%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超過75%已實現全劑量接種。

截至11月19日晚,加拿大累計確診病例數逾176.2萬例,當日新增確診2875例;累計死亡29481例,尚有活躍病例23841例。全國範圍內的每日新增病例數呈緩慢下降趨勢,但仍有個別省份近期的疫情略有反彈,或維持較高感染率。

(0)
上一篇 2021-11-20 17:24
下一篇 2021-11-20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