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分享華為Mate X Rollable卷屏智能機概念渲染圖

早些時候,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曾多次爆料華為正在醞釀的多種智能機設計,比如一款採用曲面屏 + 隱藏式前置自拍攝像頭的概念設備。此外,該公司似乎也在開發一款採用可伸縮設計的“Mate X Rollable”卷屏智能機。為方便大家了解該機的設計,平面設計師 Ts Designer 已經分享了一系列精心製作的 3D 渲染圖。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 Ts Designer)

如圖所示,“Mate X Rollable”具有相當緊湊的外形,屏幕佔據了整個前部和大部分後部區域。當處於完全神展開的狀態時,用戶可以可以充分享受大屏帶來的震撼顯示體驗。

Huawei Mate X Rollable First Look Trailer Concept Introduction(via)

從專利描述來看,該機支持三種模式。除了最緊湊的收納模式,還有分別拉伸 35% 和 70% 以上的使用姿勢。基於此,用戶可將 6.5 英寸寬屏設備,輕鬆轉變成 11 英寸的平板電腦。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通過使用捲起屏幕,可以創建更大的顯示錶面。另一個優點是,使用捲簾屏幕時,摺疊接縫會少得多——因為屏幕會捲起/展開,因此不會在特定位置摺疊。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更棒的是,這款概念設備並未在屏幕上留下難看的劉海或開孔,猜測“Mate X Rollable”最終會用上屏下隱藏式前攝的方案。然後轉到機身背部,你會在側邊框上看到熟悉的豎置的三攝 + 閃光燈模組。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要說遺憾的話,就是華為選擇了將“Mate X Rollable”的屏幕暴露於外側。正如我們在初代 Mate X 和 Mate Xs 上見到的那樣,一些消費者可能因此而擔心設備不耐刮擦和磕碰,且貼膜和保護套也難以上手。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本月早些時候,三星也曝出了一種類似的“Galaxy Z Slide”概念設計。此外該公司還有一款基於內折式 + 可拉伸擴展的柔性屏方案的“Galaxy Z Fold & Roll”。

4.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若華為後續真得推出了“Mate X Rollable”,該機顯然還得搞定完全拉伸開來時的屏幕支撐問題,不然實際操作時可能難以握持、或按下去鬆鬆垮垮。

5.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0)
上一篇 2021-08-30 15:39
下一篇 2021-08-30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