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新冠疫苗加強針適用人群範圍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9日表示,支持擴大新冠疫苗加強針適用人群範圍,批准該國所有已全程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18歲及以上人群,在接種完第二劑至少6個月後接種加強針。

美國擴大新冠疫苗加強針適用人群範圍

美疾控中心作出這一決定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在當天早些時候修訂了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批准為所有已全程接種美國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的18歲及以上人群,接種一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加強針。

美疾控中心主任蘿謝爾·沃倫斯基在19日的聲明中說,相關機構在詳細分析了最新疫情、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數據後作出這一決定,“從目前情況看,加強針可以提升人們預防感染和重症的能力,這也是我們進入冬季后加強抵禦病毒能力的重要公共衛生工具”。

該中心還呼籲美國約4700萬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儘快接種,並建議所有符合資格的人士儘快接種加強針,而不僅僅限於65歲及以上群體以及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

美葯管局於9月和10月分別批准為特定人群接種輝瑞、莫德納和強生疫苗加強針。其中,65歲及以上群體及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可在接種第二劑莫德納或輝瑞疫苗至少6個月後接種加強針,並允許選用與此前所接種品牌不同的疫苗加強針。18歲及以上人群在接種單劑強生疫苗至少兩個月後,可接種一劑強生疫苗加強針。

除了加強針,美疾控中心11月初已批准輝瑞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

美疾控中心網站數據顯示,截至19日,超過2.292億人,即約69.1%的美國人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超過1.959億美國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約佔總人口的59%。另外,超過3345萬人接種了加強針,約佔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人群的17.1%。

(0)
上一篇 2021-11-20 17:24
下一篇 2021-11-20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