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計劃2022年開建謝爾曼300mm半導體晶圓廠

德州儀器(TI)剛剛宣布,其將在德克薩斯州謝爾曼新建 300mm 半導體晶圓廠。從 2022 年的兩座工廠開始,這裡可隨時間推移容納總共四座工廠,以滿足全球半導體客戶日益增長的需求。該公司稱,新工廠將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擴大其在美國的芯片製造業務,以及增加 300mm 晶圓的產能。

德州儀器計劃2022年開建謝爾曼300mm半導體晶圓廠

(來自:TI 官網)

等到德州儀器四座工廠完全建成,這家半導體製造商預計可創造 3000 個直接的工作崗位,以及投入約 300 億美元。

在旺盛的需求下,目前全球半導體產業正面臨供應短缺的困擾,且波及科技與汽車等行業。

雖然 TI 新廠要等到 2025 年才會陸續上線,但就算它無法緩解當前的供不應求,至少也有助於防止將來出現類似的情況。

德州儀器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Rich Templeton 表示:

作為 TI 長期產能規劃的一部分,謝爾曼 300mm 晶圓廠將主打模擬和嵌入式應用,於未來幾十年持續加強公司的製造和技術競爭優勢、並支持我們的客戶需求。

除了即將建成的新廠,德州儀器已在德克薩斯州擁有一座 DMOS6 300mm 晶圓廠、在德克薩斯州理查森擁有兩座 300mm 晶圓廠(RFAB1 和將於 2022 下半年開始生產的 RFAB2)。

值得一提的是,早些時候,TI 還以 9 億美元的價格,接手了美光在猶他州萊希的前 3D XPoint 工廠(LFAB),並計劃於 2023 年初開始生產。

最後,三星電子也計劃在德克薩斯州建造一座價值 170 億美元的半導體晶圓廠,且設定的目標是製造 5nm 晶圓。

(0)
上一篇 2021-11-20 11:14
下一篇 2021-11-20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