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者通過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兒童網絡安全法案

加州立法者已通過立法,旨在為18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全面的在線保護。加州參議院當地時間周一以33票贊成、0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AB2273法案–《加州適齡設計規範法案》,此前該法案已在州議會通過。

新規則旨在要求社交媒體公司和其他在線服務對保護使用其服務的兒童和青少年負責,要求他們遏制給陌生人發信息等所帶來的風險,並限制收集和使用未成年人的數據。違反規定的公司可能面臨每個受影響兒童高達7500美元的罰款。該法案是仿照英國的《在線安全法案》制定的。

加州議會民主黨人Buffy Wicks是該法案的共同提案人,他發推文稱,新的規則將使“數字世界對加州的孩子們更安全”。

)@P{PHER8JD6C883LMSL@~9.png

據報道,該立法的批評者認為,擬議的規則過於廣泛和模糊,使企業難以遵守。據《紐約時報》報道,“要求公司考慮兒童的‘最佳利益’是非常難以解釋的,”行業協會TechNet和加州商會在4月給立法者的信中寫道。

數字隱私組織電子前沿基金會也對該立法提出了擔憂,稱該規則可能導致“平台為每個人建立精心設計的年齡驗證系統,這意味着所有用戶將不得不提交個人數據並接受更多的企業監控,”《紐約時報》報道。

《紐約時報》稱,該法案仍需由加州州長加文·紐森簽署,而紐森還沒有對該立法採取公開立場。如果簽署成為法律,新規則將於2024年生效。州長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說,當該法案到達他的辦公桌時,紐森將對它進行評估。

(0)
上一篇 2022-08-31 08:16
下一篇 2022-08-31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