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今年京東方為iPhone 12/13供應上千萬塊OLED屏

在研究機構UBI Research最新研報中,CEO Choong Hoon Yi表示,京東方正將旗下三大六代柔性OLED工廠(B7、B11和B12)轉向為蘋果生產面板,包括從LTPS TFT升級到LTPO TFT,這將令其在2023年前取代LG,成為iPhone第二大OLED供屏廠商,僅次於三星

早先消息稱,京東方正在為iPhone 12供應6.1寸顯示面板,用於新機和官翻機。同時,今年9月份,拿到了蘋果條件許可,開始出貨iPhone 13所需的6.1寸OLED。

分析師稱今年京東方為iPhone 12/13供應上千萬塊OLED屏

據稱京東方位於重慶的B12產線已實現第一階段投產,最快明年四季度即全線滿產後,京東方六代OLED基板(1500x1850mm,切割后才是單塊顯示屏)合計月產能將達到14.4萬片,反超三星(14萬/月)躍居世界首位。

相較之下,LG的月產當前只有3萬片,當前正向4.5萬/月的目標努力。

供貨量方面,Choong Hoon Yi指出,今年京東方將能為iPhone 12供應1500萬塊OLED,為iPhone 13供應300萬塊,合計約佔今年OLED屏iPhone總出貨的10%

對於LG來說,由於蘋果是其六代柔性OLED的唯一客戶,在被京東方反超后,未來前景面臨挑戰。

(0)
上一篇 2021-11-19 17:04
下一篇 2021-11-19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