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野義治療COVID-19口服藥Xocova未能贏得日本專家小組的支持

在對抗新冠疫情的過程中,日本醫藥公司沒有開發出新冠疫苗,但在新冠特效藥上取得了進展,日本醫藥巨頭鹽野義開發出了口服藥Xocova,可惜該葯命運多舛,6月份申請批准沒有通過,本周三的第二次申請還是被拒了。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周三,日本厚生勞動省專門小組主席清田博史(Hiroshi Kiyota)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專家組成員沒有建議日本厚生省批准緊急使用鹽野義新冠口服藥Xocova,這是該專門小組第二次暫緩批准該藥物。

s-217622-1024x654.jpg

消息公布之後,鹽野義公司股價大跌10%,與鹽野義合作開發藥物的韓國日東葯業(Il Dong Pharmaceutical Co.)及其母公司日東控股(Il Dong Holdings Co.)的股價均跌停30%。

今年6月22日,針對鹽野義的緊急批准申請,日本厚生勞動省專門小組決定暫不判斷是否批准,而是繼續審議。

爭議的焦點在於是否適用5月新設的緊急批准制度,但由於意見不一,未能得出結論,僅稱“需要進一步謹慎討論”。

該口服藥是有抑制病毒增殖作用的抗病毒藥物,名為“Xocova”。

鹽野義2月向厚勞省申請批准,5月下旬申請適用緊急批准制度。政府已與鹽野義達成基本協議,若能獲批將採購100萬個療程。

鹽野義公布的臨床試驗中期階段結果顯示,每天服用1次藥物、服用5天的小組人員病毒量呈現減少。

然而在頭痛、噁心等12種癥狀的改善情況綜合評估中,與服用安慰劑的小組並無明顯區別。

據厚勞省介紹,有參加者給予肯定稱“病毒量減少,(顯示傳播能力的)有效再生數有望降低”。另一方面也有嚴厲意見稱“未顯示臨床癥狀有所改善”。

(0)
上一篇 2022-07-21 12:02
下一篇 2022-07-21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