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星雲研究揭示了B型與小質量恆星誕生過程的相似性

美國宇航局(NASA)剛剛分享了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位於天鷹座的 G035.20-0.74 星雲的精彩照片。通過 Gladys Kober 的藝術加工,我們更進一步地感受到了這處孕育了大量恆星的地方,到底呈現出了一幅怎樣的壯觀場景。據悉,恆星誕生於氣體和塵埃的湍流雲。

1.jpg

G035.20-0.74 星雲孕育了大量的 B 型恆星

這些物質在自身引力作用下坍塌形成了一個緻密、熾熱的核心,接着開始聚集塵埃和氣體,並最終形成一個原恆星。

以位於天鷹座的 G035.20-0.74 星云為例,這裡以誕生一種特殊的大質量(B 型)恆星而被大家所熟知。這些熾熱、年輕、藍色的恆星,溫度是我們太陽的五倍之高。

作為檢查由大質量原恆星噴入太空的發光氣體射流項目的一部分,哈勃團隊留意到這些快速移動的噴流由聚集在新生恆星周圍的氣體構成,但持續時間僅 10 萬年左右。

2.jpg

(來自:NASA.gov)

目前已知這些噴流在恆星誕生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但天文學家希望深入了解一點 —— 與低質量恆星的誕生過程相比,噴流對大質量恆星的形成又產生了多大的影響。

SCI Tech Daily 指出:與小質量恆星相比,大質量恆星通常更加稀有、偏遠、且更易被塵埃給遮掩。對於天文學家來說,這也使得他們在噴流研究期間面臨更艱巨的挑戰。

為此,研究人員嘗試將哈勃望遠鏡的紅外觀測結果、與射電望遠鏡的數據結合起來,以觀察這些多塵恆星形成區域的內部狀況。

結果發現了一種性質類似於年輕低質量恆星形成相關的物質射流,意味着這些噴流的發光機制在不同質量的年輕恆星群體中是相似的(高至太陽的 10 倍)。

(0)
上一篇 2021-11-19 16:10
下一篇 2021-11-19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