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使用爆米花打造出聚苯乙烯泡沫的環保替代品

膨脹聚苯乙烯(EPS)泡沫是一種有問題的材料,因為它既便宜又輕但卻不可生物降解、難以回收。不過,德國科學家已經開發出一種可能的替代品–用爆米花製成的泡沫。來自喬治-奧古斯特大學的Alireza Kharazipour教授在10多年前第一次有了這個想法,當時他在一家電影院買了一袋爆米花。

科學家使用爆米花打造出聚苯乙烯泡沫的環保替代品

從那時起,他的團隊已經設計出一種方法,將這種東西用於廉價的、可生物降解的、可再生資源的、替代EPS的泡沫。

生產過程開始時,機械地將玉米粒切成顆粒,然後使用加壓蒸汽使其膨脹。接下來,一種源於植物蛋白的粘接劑跟膨脹的顆粒混合在一起,然後將混合物壓入一個模具。一旦粘接劑固化,所產生的片材、塊材或其他物品就會從模具中取出以備使用。

科學家使用爆米花打造出聚苯乙烯泡沫的環保替代品

根據該大學的說法,這種泡沫的吸熱性比EPS好,它的易燃性更低,且它可以被堆肥、切碎后再使用、用於生產沼氣甚至在被丟棄後用作動物飼料。此外,跟玉米粒一起,玉米工業廢料如破碎的玉米棒也可以在生產中得到利用。

該技術最近已被授權給德國的Bachl集團,該集團將把這種技術商業化,未來將用於建築絕緣。該材料的其他可能應用還包括保護/絕緣包裝、體育設備部件和輕型汽車部件。

Kharazipour表示:“我認為這是我作為一個科學家對清潔環境、沒有塑料基產品的貢獻。

(0)
上一篇 2021-11-19 09:52
下一篇 2021-11-19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