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廠商進軍DDR3市場 長鑫存儲11月供貨兆易創新

隨着三星電子和其他主要DRAM芯片製造商計劃逐步淘汰DDR3產線,供應商數量急劇下降,中國廠商則在此之際計劃大舉進軍DDR3市場。據《電子時報》援引業內人士透露,今年11月起,長鑫存儲將開始為Nor
Flash供應商兆易創新的DDR3產品提供產能,雙方計劃合作進入DDR3領域。

17081577677067_.pic_hd.jpg

該人士進一步指出,長鑫存儲將主要採用19nm製程工藝來生產DDR3內存,產品目前仍在位於中國本土的OSAT工廠進行驗證,預計從2022年第一季度下半年開始,OSAT廠將增加DDR3的產量。

除了兆易創新外,中國台灣地區的晶豪、鈺創也已與力積電等代工廠合作生產DDR3產品,南亞和華邦電則自產DDR3產品。有猜測稱,部分封測大廠已經從中國芯片廠獲得了DDR3內存的訂單。

消息人士稱,隨着中國公司對DDR3細分市場展開攻勢,明年DDR3的價格是否會比主流DDR4的價格更穩定還有待觀察。(校對/Yuki)

(0)
上一篇 2021-11-18 15:54
下一篇 2021-11-18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