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近600年來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偏食即將上演

據BGR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近600年來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偏食將於當地時間周四發生。此次月偏食將從周四晚上持續到周五早上。NASA 2001年至2100年的月食目錄顯示,這次即將發生的月偏食應該大約持續3小時28分鐘。人們在這個時間框架內看到的持續最長的月全食是在2017年7月。那一次持續了1小時42分鐘。

map-showing-lunar-eclipse-visibility.jpeg

NASA表示,本周四月偏食發生時,北美的大多數人應該能夠觀看到。民眾可以通過訪問Timeanddate.com來了解當地的月食發生時間。該網站設立了一個頁面,詳細介紹了月偏食在不同時區的開始時間,以及它將在什麼時候達到最大覆蓋範圍等等。例如,半影月食的開始時間大約是周四晚上/周五早上的1點。

此外,虛擬望遠鏡項目將在UTC時間周五早上7點開始開始直播整個事件。對於美國東海岸的人們來說,那是周四晚上的凌晨2點。Timeanddate.com以及格里菲斯天文台也將進行直播。

2.jpg

月食將持續多長時間?

根據霍爾科姆天文台的數據,整個月偏食將總共持續6小時零1分鐘,這包括了月偏食的開始和結束。不過,NASA引用的3小時28分鐘是月球將被“遮擋”的實際時間。這是由月球進入半影和本影的時間組成的。半影是地球陰影的外圍部分,而本影是陰影中最深、最黑暗的部分。這次月食的最大狀態將在月球處於地球本影時發生。

mQzqBsEMuZQcoQTTQSycjk-1024-80.jpg.webp

NASA表示,月偏食比月全食更常見。然而,這並不意味着這一次就不特別了。這將是2100年前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月偏食。

(0)
上一篇 2021-11-18 10:54
下一篇 2021-11-18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