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方法院法官質疑App Store訴訟案的專家證詞

據AppleInsider報道,主持指控蘋果在App Store上哄抬價格的訴訟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批評了案件中一位專家證人的數學計算方法。獲得諾貝爾獎的經濟學家丹尼爾·麥克法登準備了一份分析報告,支持蘋果公司的應用程序商店要求使消費者損失數十億美元的說法。然而,據彭博社報道,美國地方法院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似乎並不相信這種說法。

45695-88895-App-Store-Header-Apps-xl.jpg

在詢問本案中消費者的律師時,岡薩雷斯-羅傑斯法官駁斥了麥克法登的工作,聲稱他只提供了六個段落來解釋他的方法,並補充說他不是”任何方面的專家”。

該訴訟稱,蘋果公司因在App Store上對應用和應用內購買收取”超競爭”的價格而欠下iPhone用戶70億至100億美元。然而,只有在岡薩雷斯-羅傑斯法官允許該案向前推進的情況下,該案才能被認證為代表近4億App Store用戶的集體訴訟。

在這一點上,還不清楚她是否會對該訴訟案開綠燈。例如,法官對麥克法登將Epic Games商店作為蘋果公司如何向用戶多收費的基準的方式表示懷疑。

“在可預見的未來,它的經營是虧損的,這一點又是怎麼回事?”岡薩雷斯-羅傑斯法官問律師。”如果你挑剔你的數字,這怎麼是方法論?而如果我不同意這一點,整個模式不就垮了嗎?”

客戶的律師為麥克法登的工作辯護,說他使用的方法”被經濟學家廣泛接受,以確定和衡量反競爭行為對市場價格的影響”,並稱該分析”相關、可靠和可接受”。

2021年早些時候,岡薩雷斯-羅傑斯法官在Epic Games徵收的類似訴訟中做出了基本有利於蘋果的裁決。儘管她的裁決被認為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但蘋果公司對裁決的一部分提出了上訴,該裁決將迫使它允許應用程序內的第三方支付鏈接或按鈕。

(0)
上一篇 2021-11-18 07:55
下一篇 2021-11-18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