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動科技首款國產高性能顯卡GPU測試成功:支持4K、GDDR6X顯存

據芯動科技(Innosilicon)官方微信及官網,其為中國5G數據中心定製的高性能顯卡GPU芯片“風華一號”回片測試成功,即將全球首發。該企業稱,“風華1號”搭載GDDR6X和chiplet技術,實現了數據中心國產高性能圖形GPU零的突破,大幅提升了國產GPU圖形渲染能力。GPU將用於5G數據中心、元宇宙、雲桌面、多路雲遊戲、雲手機、工作站、信創桌面等領域。

遺憾的是,內容並未披露芯片性能表現,而是強調GPU支持中國專利的物理不可克隆加密PUF 技術、PCIe 4.0、HDMI2.1、DP/eDP 1.4等,支持4K,支持Linux、安卓、Windows,支持OpenGL/OpenGLES/OpenCL/Vulkan/DX等圖形API等。

在官網及微信介紹資料中,芯動自稱有15年IP和定製芯片經驗,打磨數十億顆量產芯片,賦能超50億顆高端SoC,提供5~55nm全套定製方案,所有IP和芯片自主可控,簽約台積電、三星格芯、中芯、Intel等,是中芯國際第一個N+1首發者。

不過,回到GPU本身,自研PCIe 4.0、HDMI 2.1、DP1.4的措辭有些奇怪,當然,到底是騾子是馬,還是等量產上市后再下結論吧。

640.webp

(0)
上一篇 2021-11-18 07:55
下一篇 2021-11-18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