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發現“亮片海洋” 點綴着許多閃閃發光的恆星

據CNET報道,哈勃太空望遠鏡注視着人馬座,發現了一個發光的星群。美國宇航局(NASA)在周三強調了Terzan 9的景色,這是一個球狀星團。

~$U`L95Y@Z4ND{LV_N2%ZGD.png

哈勃是美國宇航局和歐洲航天局的一個聯合項目。歐空局說:“Terzan 9點綴着許多閃亮的恆星,就像一片亮片的海洋。”球狀星團的景色非常壯觀。這些星團是可以包含數百萬顆恆星的編隊。

哈勃圖像顯示了Terzan 9的密集中心,那裡的恆星看起來就像彼此依偎在一起,在中心形成一個更明亮的集合體。

LJQS$SX%Z%6O`1NTO@@WJK0.png

這張圖片非常華麗,而且這裡也有很多的科學興趣。哈勃正在研究我們的銀河系中部附近的球狀星團,這個區域充滿了星際塵埃。

星際塵埃可以改變我們在地球附近看到的星星的顏色。歐空局說:“哈勃在可見光和紅外波段的敏感度使天文學家能夠測量恆星的顏色如何因星際塵埃而改變。知道一顆恆星的真實顏色和亮度,天文學家就可以估計它的年齡,從而估計球狀星團的年齡。”

哈勃在太空的“荒野”中度過了三十多年。儘管出現了許多技術故障,哈勃團隊還是能夠讓這個古老的天文台繼續運行。美國宇航局希望它能在未來幾年繼續提供數據,甚至在下一代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全面上線的時候。

(0)
上一篇 2022-06-23 08:45
下一篇 2022-06-23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