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曝光iPhone 14、蘋果頭戴顯示器全面支持Wi-Fi 6E

蘋果爆料一哥、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發布最新研報。研報指出,iPhone 14與蘋果頭戴顯示器均支持Wi-Fi 6E,有望帶動更多競爭對手的產品採用Wi-Fi 6E。此前,郭明錤就曾預測,Wi-Fi 6/6E/7為元宇宙裝置無線化關鍵,Wi-Fi供應鏈為10年內數十億部頭戴顯示裝置潛在市場的主要贏家。

郭明琪在早先的報告中指出,目前銷售中的手機與筆記型電腦機型中,僅不到5%的機型支持最新的Wi-Fi 6,原因在於手機與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對於裝置是否支持Wi-Fi 6無感。然而,頭戴顯示裝置若欲最佳化無線體驗,則需支持最新的Wi-Fi規格。

Wi-Fi 6/6E/7與5G毫米波為最適合頭戴顯示裝置的連接技術。考慮到電池使用時間,預測2–3年內,大部分無線頭戴顯示裝置僅將支持最新Wi-Fi規格。2–3年後,高端頭戴顯示器裝置將會同時配備最新Wi-Fi規格與5G毫米波。

gsmarena_001.jpg

郭明琪,預測Meta、蘋果與索尼為2022年元宇宙裝置市場影響力最大的品牌。

Meta、蘋果與索尼將分別在2H22、4Q22與2Q22推出新款頭戴顯示器裝置。Meta與蘋果的新機型均支持Wi-Fi 6E,索尼的PS 5 VR裝置支持Wi-Fi 6。

據介紹,Wi-Fi 6E支持的頻段數量為Wi-Fi 6的2–3倍。若是3×3/4×4 MIMO設計,則每個頻段需要2–4顆LTCC,那麼Wi-Fi 6E的LTCC用量Wi-Fi 6多10–20顆或20顆以上。這將LTCC供應在2022年可能再度趨於緊張。

LTCC(Low Temperature Co-fired Ceramic LTCC)技術即低溫共燒陶瓷技術,是一種先進的無源集成及混合電路封裝技術。

它可將三大無源元器件(包括電阻器、電容器和電感器)及其各種無源組件(如濾波器、變壓器等)封裝於多層布線基板中,並與有源器件(如:功率MOS、晶體管、IC電路模塊 等)共同集成為一完整的電路系統。

(0)
上一篇 2021-11-17 22:10
下一篇 2021-11-17 2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