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記錄和化學“示蹤劑”顯示:深海隨氣候變化而變暖

一項新研究表明,儲存在北大西洋亞熱帶地區的大部分“多餘熱量”都在深海(低於700米)的地方。海洋吸收了約90%由人類引起的變暖。這項新研究發現,在亞熱帶北大西洋(25°N), 1850年至2018年期間62%的變暖發生在深海。

溫度記錄和化學“示蹤劑”顯示:深海隨氣候變化而變暖

來自埃克塞特大學和布雷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估計,在未來50年,深海將進一步升溫0.2°C。

海洋變暖會產生一系列後果,其中包括海平面上升、生態系統變化、洋流和化學物質以及脫氧。

Marie-José Messias博士寫道:“隨着地球變暖,至關重要的是要了解如何將多餘的熱量被海洋是海洋中重新分配內部從表面,另外還要考慮到深海評估地球的能量不平衡的增長。我們的研究不僅發現深海儲存了大量多餘的熱量,還顯示了洋流如何將熱量重新分配到不同的區域。我們發現,這種再分配是北大西洋變暖的關鍵驅動因素。”

研究人員研究了大西洋經向翻轉環流(AMOC)的洋流系統。

AMOC的工作原理就像傳送帶,將溫暖的海水從北部熱帶地區輸送過來–在那裡,更冷、密度更大的海水沉入深海然後緩慢地向南擴散。

研究結果強調了AMOC對全球變暖的區域轉移的重要性。

Messias博士表示,來自南半球海洋的多餘熱量在北大西洋變得越來越重要–現在佔了多餘熱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據悉,這項研究使用了溫度記錄和化學“示蹤劑”–化合物的組成可以用來發現海洋過去的變化。

(0)
上一篇 2022-05-17 18:05
下一篇 2022-05-17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