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華為“集成電路聯合實驗室” 揭牌

12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華為公司舉行聯合創新中心簽約揭牌儀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華為公司“集成電路聯合實驗室”正式成立。根據北航新聞報道,北航黨委書記曹淑敏表示,近些年華為公司取得的成績,成為中國企業的榜樣和典範。

北航自誕生之日起就始終為國而生、與國同行,傳承“空天報國”精神,以服務國家為最高追求,培養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貢獻,為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支撐。她強調,去年雙方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來,在科研合作、人才培養、產學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實質性進展。希望雙方能夠以此次簽約為契機,聚焦國家重大領域和方向,在前沿科技、工程實踐、人才培養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攻克“卡脖子”技術難題,為建設科技強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華為公司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表示,華為公司始終致力於探索前沿技術,重視培養前瞻性人才,北航在航空航天和信息學科群等領域始終有着顯著的優勢,雙方在科研領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礎。他強調,希望雙方積極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挑戰世界級科研難題,加大在基礎學科研究、工程體系、理論體系等方面合作,突破發展瓶頸,提升品牌價值,提高產業國際競爭力,培養創新型人才,以創新人才助力創新型國家建設,攜手打造一批領先世界的科技成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華為“集成電路聯合實驗室” 揭牌

圖片來源:北航新聞網

隨後,北航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趙巍勝與華為海思北研分部部長林江艷代表雙方簽署集成電路聯合創新中心合作協議。華為公司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北京研究所所長常勝,北航黨委書記曹淑敏、副校長呂衛鋒見證簽約。雙方圍繞前沿技術創新,深化科技合作等方面進行了交流討論。

(0)
上一篇 2021-12-18 19:50
下一篇 2021-12-18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