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 Ventures斥資3億美元建新基金 將投資於可持續技術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寶馬集團的風險投資部門BMW i Ventures宣布了一項3億美元的新基金,以進一步投資於使運輸、製造和供應鏈更可持續的技術。

i-Ventures-Fund-II.jpg

該公司並不像傳統的企業風險投資基金那樣運作,而是在德國汽車製造商的完全支持下,獨立於寶馬公司行事。其之前的5億歐元(當時約合5.25億美元)基金,是在2016年該公司搬到硅谷時宣布的,現在已經到了新投資的期限。從現在開始,新的投資將來自Fund II基金。

Fund I更關注自主和數字汽車技術、客戶體驗和先進生產。例如,自動駕駛卡車公司Kodiak Robotics,上周宣布獲得寶馬i Ventures的投資,是該基金的一部分。Fund II將進一步強調設計、製造和建造汽車的所有部門的可持續性和零排放,而不是專門投資於核心汽車技術。

“可持續的供應鏈是我們現在真正感興趣的事情之一,”BMW i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Marcus Behrendt告訴TechCrunch。“寶馬公司已經宣布,它希望大幅減少其碳足跡,因此它正在研究所有的生產方式,不僅僅是車輛的排放,還有製造和開發汽車時產生的排放。”

BMW i Ventures在2019年底開始涉足此類可持續投資,投資了開發智能電動馬達系統的Turntide Technologies公司、固態電池技術公司Solid Power以及希望實現金屬行業脫碳的Boston Metal公司。Behrendt說,其最近的投資表明了Fund II將帶來什麼。該公司已經從新基金中進行了第一筆投資,投資對象是總部位於英國的Motorway,一個二手車市場。

“我們現在有兩個目標,所以第一個是財務目標,這是我們最重要的驅動力,”BMW i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Kasper Sage告訴TechCrunch。“外面的某些CVC並不真正關心投資回報,他們只是從投資帶來的商業交易中獲益,這實際上可能會損害他們所投資的企業。我們的目標是使公司儘可能地成功。”

BMW i Ventures的第二個目標是向慕尼黑的寶馬集團提供戰略價值。通過主要投資於早期階段的公司,該公司有一個早期的市場信號,可以傳達給寶馬。

“在某些情況下,這只是讓他們意識到這種新技術的存在,並且可能會以你的方式出現,”Sage說。”例如,我們投資了Lime,所以那是微出行,沒有什麼會進入汽車的。但重要的是要明白,這是未來人們從A地到B地移動方式的一部分。”

Behrendt和Sage都表示,BMW i Ventures沒有收購其任何投資的意圖,而是希望在尋找具有高潛力的公司方面走在前列,這些公司可以在未來與寶馬或行業的其他公司合作。

Sage說,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有12家公司退出,另外目前有6家上市公司,還有一家最近申請了S-1,不久將上市。

“我們不需要企業買入來進行投資,”Behrendt說。“我們確實諮詢了我們的工程師進行盡職調查,我們也將他們與其他初創企業聯繫起來。我們正試圖將兩個世界的優點結合起來。因此,我們像一個金融風險投資公司一樣行事,我們在董事會中佔有一席之地,我們領導着一輪又一輪的投資,我們可以快速做出決定。而另一方面,我們正在為公司提供我們組織內部的所有聯繫。”

BMW i Ventures投資的初創公司可以獲得與寶馬工程師和員工建立聯繫的好處,並從一家傳統公司那裡了解汽車生態系統的運作方式。Behrendt表示,對於像Solid Power這樣的公司,其技術還需要四五年的時間,寶馬的業務部門和該公司之間有一個強有力的合作,以幫助他們成長。

“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Behrendt說。“我們正在引進他們,並將他們帶入公司,他們將與合適的工程師交談。不能保證他們會得到一份合同,但他們將開始一起工作,探索並獲得幫助,也許會幫助快速解決。”

(0)
上一篇 2021-07-01 10:02
下一篇 2021-07-01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