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爾和中國移動聯合發布5G先進製造全聯接場景化解決方案

在5G邊緣%ignore_a_1%聯合創新基地成果發布會上,華為、海爾和中國移動聯合發布了5G先進製造全聯接場景化解決方案。該方案針對工業生產中的多環節質檢、安全生產及全要素數字化運營等訴求,創新性的將5G邊緣計算與機器視覺、人工智能等技術相結合,提供了標準化、場景化、智能化的全流程解決方案,可快速複製、廣泛應用於工業製造領域中的諸多場景,促進5G工業互聯網的快速發展。

5G Edge Computing

5G邊緣計算促進工業製造智能化

5G邊緣計算聯合創新基地由華為、海爾、中國移動在今年2月共同創建,三方緊密合作,發揮各自技術優勢,基於典型製造業場景打造了現場級工業ICT基礎設施底座,通過5G和MEC(邊緣計算)賦能多個製造生產環節,形成了行業內“聯接+計算”先進示範。其中,5G工業視覺檢測、5G視頻流智能分析和5G融合互聯場景的技術水平商用成熟度在全球領先。

solution release ceremony

5G先進製造全聯接場景化解決方案發布儀式

工業視覺檢測,加速智能升級:針對工業生產的多環節、多場景質量檢測訴求,解決方案基於5G和MEC雲端邊協同和上行壓縮增強原子能力,推出全流程質量管控體系,提供99%高精度質檢算法,實現“即需即供,開箱即用,用之即准”,全面滿足工業客戶多質檢環節的智能化升級。

5G視頻流智能分析,促進安全生產:安全是工業生產的深度訴求,但傳統監控系統只有錄像功能,缺乏實時分析、實時告警能力,難以降低安全隱患。解決方案通過5G和MEC的大帶寬、泛在聯接和敏捷算力,結合智能算法,將園區攝像頭接入網絡,實現了訪客登記、勞保檢測、人崗匹配和生產動作規範等多種場景下的智能分析,並可利舊90%的攝像頭,以低成本打造高安全車間。

5G融合互聯,打造園區大腦:工業製造涉及大量的人員、設備、原材料等要素,但缺乏集中化管控能力,各個生產環節之間存在斷點,難以從全局提升生產效率。為此,海爾、中國移動和華為聯合第三方夥伴通過5G工業相機、5G網關、5G智能工業終端等設備,滿足車間內人員、設備、原料、制度、環境的多種聯接需求,實現生產數據實時獲取、數據統一平台管理經營和數據安全管理,達成全流程可視、可管、可控,增強協同生產能力,提升生產效率。

目前,創新基地基於海爾全國級多園區集團型的企業特點,打造了全網跨省協同服務模式和企業自主信息開放的領先實踐,形成了具有普適性的5G移動算網建設架構,為多園區集團型企業的5G網絡建設帶來了重要參考。此外,三方將持續加深與5G工業互聯網典型行業價值平台的合作,加速5G場景化解決方案在垂直行業的廣泛應用。

未來,海爾、中國移動和華為將繼續響應國家5G應用“揚帆計劃”,加速5G在工業製造領域的高效率拓展,聯合更多國內外優秀合作夥伴一起挖掘5G與工業互聯網更多融合應用場景,並賦能至更多製造企業,帶動全行業發展。

(0)
上一篇 2021-11-15 16:12
下一篇 2021-11-1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