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光伏空調再上央視 董明珠:每年可以節省幾億元電費

近日,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再上央視財經頻道。此次,她主要介紹了格力光伏直流直驅空調。董明珠表示,格力光伏直流直驅空調,每年可以為格力節省幾億元的電費開支。另外,根據全球製冷技術創新大賽主委會測算:該技術可以降低85.7%的空調碳排放量。

眾所周知,傳統空調的特性是單一用電,格力光伏空調是將一個“用電設備”變成“可發電設備”,並將電量儲存起來,實現能量直接高效利用。

格力光伏空調再上央視 董明珠:每年可以節省幾億元電費

2013年,格力電器研發出了光伏直驅變頻離心機組並成功應用,開啟了空調領域的光伏時代,這項“不用電費的中央空調”研發屬於全球首創。

2014年,格力電器又研發出了光伏直驅變頻多聯機產品,將光伏在空調系統的應用進一步拓展到更廣領域。

2016年,格力電器光伏空調實現了全系列化,形成了新型變流器、光儲空調、智能管理系統等系列產品。如今,這項技術已被不斷推廣,產品在國內外廣泛使用,服務於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

此前,董明珠寄語參加第一屆全國博士后創新創業大賽的選手時表示,“這麼多年來,格力一直堅持,一定要培養自己能掌控、研發核心技術的能力。”

格力的科研機構增長速度非常快,投資也非常大,有沒有回報現在還不能下結論,但格力願意去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就是因為有這個精神,所以我們的壓縮機現在在世界上走在前列。”

格力光伏空調再上央視 董明珠:每年可以節省幾億元電費

(0)
上一篇 2021-11-15 15:01
下一篇 2021-11-15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