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融化暴露了阿爾卑斯山上的戰爭遺物

雖然第一次世界大戰在一個多世紀前就結束了,但地球本身卻記錄了它的遺產,包括彈坑和戰壕等等,其中一些從太空中可以看到,它們仍然在法國和比利時的地貌上留下痕迹。沿着法國和英國的英吉利海峽海岸,海流和沙子的移動揭示了沉沒的一戰U型潛艇,包括德國在1918年停戰日向英國投降的大約100艘U型潛艇中的一艘。

在意大利和瑞士的阿爾卑斯山高處,退縮的冰川正在暴露出另一個長期埋藏的軍事歷史遺迹。2021年5月,考古學家挖掘了一個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洞穴掩體,該掩體是由斯泰爾維奧國家公園內蒙特-斯科魯佐山坡上的冰川融化和退縮所揭示的。

冰川融化暴露了阿爾卑斯山上的戰爭遺物

位於意大利倫巴第地區的這個地堡在白色戰爭期間被部隊使用,在1915年至1918年期間,意大利和奧匈帝國的部隊在高山上作戰,這是一個不太知名的戰線。1918年11月,當洞穴掩體被遺棄時,士兵們留下了日常生活的遺迹,包括空的食品罐、草床、制服、燈籠、報紙、明信片和被吸出骨髓的動物骨頭。這些文物現在正在被保護起來,並計劃於2022年在意大利博爾米奧附近的一個博物館展出。

冰川融化暴露了阿爾卑斯山上的戰爭遺物

近幾十年來,由於氣候變暖,阿爾卑斯山的冰川融化,發現了許多其他的戰爭文物,偶爾也有士兵的遺骸。2014年,歐洲科學家報告說,從1954年到2007年,Stelvio國家公園的一組冰川已經失去了40%的表面積,而且融化速度正在加快。米蘭大學的冰川學家Guglielmina Diolaiuti告訴《電訊報》,在過去的一個世紀里,Stelvio冰川已經失去了大約100米的厚度。

在阿爾卑斯山、阿拉斯加、冰島和其他地方,也有幾起二戰或冷戰時期的飛機和文物被融化的冰川拋出的例子。在格陵蘭島,搜索人員通過使用裝備有地面穿透雷達的無人機,發現了一架被埋在90米(300英尺)冰層下的”失落中隊”的飛機。他們後來找到了這架飛機,並將其翻新為飛行狀態。

地球進程繼續揭示軍事歷史的文物。2021年10月,硫磺島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導致海底隆起,將長期沉沒的二戰船隻帶到了海面。

(0)
上一篇 2021-11-12 22:19
下一篇 2021-11-12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