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火箭製造商SpinLaunch完成首次試飛

據CNBC報道,SpinLaunch是一家正在建立一種將航天器發射到軌道的替代方法的初創公司,上個月在新墨西哥州成功進行了一次原型航天器的首次試飛。

106972832-1636476679309-spinlaunch_first_launch_5.jpg

這家位於加州長灘的公司正在開發一種使用動能作為其主要起飛方式的發射系統–在釋放前,真空密封的離心機以數倍於音速的速度旋轉火箭。

“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利用地面系統將射彈和運載工具加速到高超音速,”SpinLaunch公司首席執行官Jonathan Yaney告訴CNBC。”這是關於建立一個公司和一個空間發射系統,它將以非常高的節奏進入商業市場,並以業界最低的成本發射。”

Yaney於2014年成立SpinLaunch公司。該公司於10月22日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成功測試,標誌着該公司進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SpinLaunch直到現在基本上保持沉默,Yaney解釋說這是由於該公司的野心。

“我發現,項目越是大膽和瘋狂,你就越是要努力工作–而不是在外面談論它,”Yaney說。”我們必須向自己證明,我們確實能夠完成這個任務。”

SpinLaunch迄今已籌集了1.1億美元,投資者包括Kleiner Perkins、Google Ventures、Airbus Ventures、Catapult Ventures、Lauder Partners和McKinley Capital。

2.jpg

SpinLaunch亞軌道加速器是三分之一比例的版本,但是其仍有大約165英尺高,“比自由女神像還高”。Yaney強調,這是該公司”真正證明技術”所需的尺寸。

真空室里有一個旋轉臂,Yaney說它將彈丸加速到高速,然後,”在不到一毫秒的時間內”釋放飛行器進行發射。亞軌道彈丸直徑約10英尺,但”其速度與軌道系統需要的一樣快,也就是每小時幾千英里,”Yaney補充說。

Yaney說:“我們基本上可以驗證我們的空氣動力學模型,以確定我們的軌道運載工具將是什麼樣的,而且它允許我們在涉及釋放機制時嘗試新技術。”

據Yaney稱,SpinLaunch的第一次亞軌道飛行利用了加速器全部功率的約20%進行發射,並達到了”數萬英尺”的測試高度。

雖然第一次試飛的飛行器上沒有火箭發動機,但SpinLaunch公司計劃在以後的亞軌道試飛中增加該發動機和其他內部系統。該公司還計劃對其飛行器進行回收和再利用,Yaney指出,該公司回收了第一個飛行器,”它絕對可以飛行”。

根據目前SpinLaunch的測試計劃,該公司將在未來六到八個月內從美國太空港進行大約30次亞軌道測試飛行。

3.jpg

SpinLaunch公司正在最後確定其全尺寸系統的設計,Yaney說,迄今為止的測試已經消除了該系統約90%的風險。

傳統的火箭使用一個大型助推器,通常有若干個引擎來升空。這意味着火箭升空時的大部分質量是燃料,只有一小部分的總質量可用於攜帶有效載荷。Yaney說,SpinLaunch的方法旨在顛覆”火箭方程式”,這將”極大地”減少火箭的尺寸,以及其複雜性和成本。

SpinLaunch公司對其軌道運載工具的設計將能夠把大約200公斤的有效載荷送入軌道,相當於幾顆小衛星。

4.jpg

該公司正在敲定其第一個軌道發射系統的位置協議,Yaney指出,它不會在美國太空港,而是在一個“沿海地區”。Yaney說:“這是一個需要能夠支持每天幾十次發射的地點。”

SpinLaunch拒絕對其積壓的客戶發射合同發表評論,但該公司在2019年與五角大樓的國防創新部門簽署了一份合同,用於其首次實驗性軌道發射。

(0)
上一篇 2021-11-11 16:59
下一篇 2021-11-11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