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氣溫驟降 長白山天池現翻江倒海般奇觀

10月22日消息,網友發布一段視頻,長白山天池氣溫驟降,出現“翻江倒海”般的奇觀,相關話題衝上了微博熱搜榜,引髮網友圍觀。據媒體報道,該視頻拍攝於10月17日。景區工作人員介紹,這個現象非常罕見,當時氣溫驟降,水溫與氣溫溫差較大,水蒸氣在湖面快速凝結后,在風力作用下出現的景觀。

據悉,長白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東南部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是中國和朝鮮的界湖。

長白山天池是中國境內保存最為完整的新生代多成因複合火山,天池周圍火山口壁陡峭,並形成十幾座環狀山山峰,海拔均在2500米以上,長白山天池也是松花江、鴨綠江以及圖們江的發源地,素有“三江之源”的雅稱。

2000年,長白山天池獲“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因氣溫驟降 長白山天池現翻江倒海般奇觀

(0)
上一篇 2021-10-23 20:00
下一篇 2021-10-23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