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今晚登陸納斯達克 IPO定價為78美元/股

電車初創公司Rivian(RIVN.US)將於今晚在納斯達克上市,IPO發行價為每股78美元,超出此前公布的定價區間。在完全稀釋的基礎上,Rivian估值約為764億美元。Rivian預計IPO將帶來119億美元的收入。上周,Rivian將IPO發行價區間從之前的57 – 62美元上調至72 – 74美元。

 以78美元的發行價計算,Rivian的價值已經幾乎與福特(F.US)(790億美元)和通用汽車(GM.US)(850億美元)相當。

Rivian今晚登陸納斯達克 IPO定價為78美元/股

Rivian在其招股說明書中稱,由於其產品R1T電動皮卡開始生產的相關成本,第三季度將虧損高達12.8億美元,而營收將介於0至100萬美元之間。該公司在2021年前六個月凈虧損9.94億美元,上年同期虧損3.77億美元。

Rivian在招股書中表示,儘管公司尚未獲得實質性收入,但R1T和R1S電動汽車的預購訂單為 55400 輛。 Rivian的網站顯示,R1T是一款起售價為6.75萬美元的卡車,R1S是一款起售價為7萬美元的SUV。

Rivian表示,預計將在2023年底前完成這些訂單。 此外,亞馬遜(AMZN.US)向Rivian訂購了10萬輛汽車,兩家公司計劃最早在明年讓1萬輛新車上路。

亞馬遜向Rivian投資了超過13億美元,在IPO前持有該公司22.4%的A類股票。 按發行價格計算,這部分股權價值約125億美元。 在IPO之前,福特持有Rivian 14.4%的A類股票,目前這部分股份的價值為80億美元。

Rivian表示,其位於伊利諾伊州的工廠每年可生產15萬輛汽車。 截至6月底,該公司擁有6000多名員工。

(0)
上一篇 2021-11-10 20:28
下一篇 2021-11-10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