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7月全球電動車電池銷量超越LG升至第二 緊追寧德時代

隨着電動車的銷量增長,同步帶動了電池裝機量倍增,據市場研究機構SNE Research數據顯示,隨着中國對新能源汽車需求激增,比亞迪今年7月在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市場銷量排名躍升至第二位,超過韓國LG。

據統計,今年7月比亞迪電池銷量達到6.4GWh,僅次於寧德時代的13.3GWh,LG能源和日本松下分別位列全球第三和第四,電池銷量為4.4GWh和2.9GWh。

另一家國內企業中航鋰電7月銷量排名第六,超越韓國的三星SDI。總的來看,全球電池銷量7月升至39.7GWh,同比增長80%。

據了解,在位居前十的動力企業中,除寧德時代同比增速為95%以外,其他中資企業的裝機量增速均接近200%,而日韓同行企業的增幅則均未超過70%。

在鋰電池動力領域,三元鋰電池和磷酸鐵鋰電池呈現“二分天下”。

前不久,比亞迪在互動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旗下的新能源乘用車車型已經實現了全系搭載刀片電池。

資料顯示,2020年3月29日,比亞迪推出其自研新型磷酸鐵鋰電池“刀片電池”。

相比三元鋰電池,刀片電池具有安全性高、循環壽命長、成本低等優點,而比亞迪“漢”為首款搭載刀片電池的車型。

比亞迪7月全球電動車電池銷量超越LG升至第二 緊追寧德時代

(0)
上一篇 2022-09-05 19:18
下一篇 2022-09-05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