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的最大風險?微軟員工擔心動視暴雪醜聞會腐蝕自家企業文化

1月19日消息,當地時間本周二微軟宣布將斥資約687億美元收購知名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如果一切順利,這會是微軟成立46年以來所進行的最大規模併購交易。但微軟一些員工擔心,動視暴雪存在不當性行為等醜聞和公司不良文化會影響到微軟。

動視暴雪旗下擁有《使命召喚》和《魔獸世界》等人們耳熟能詳的遊戲。如果交易成功,微軟將進一步鞏固自身在遊戲行業的實力,也能藉助動視暴雪的遊戲資源支持關鍵的Game Pass訂閱服務。但這項交易也讓部分玩家擔心,微軟將從索尼PlayStation那些存在競爭關係的遊戲平台上下架《守望先鋒2》等熱門遊戲,而且似乎很可能會在全球範圍內引起反壟斷審查。

收購的最大風險?微軟員工擔心動視暴雪醜聞會腐蝕自家企業文化

然而,最大的風險可能源於動視暴雪的企業文化,以及公司去年發生的一系列醜聞。除了獲得眾多人才和知識產權之外,微軟要收購的是一家在業內聲譽不斷惡化的公司,有一些微軟員工已經在公司內部表達了對這項交易的不滿。

交易公布僅僅幾個小時后,一名微軟員工就表示,“我很失望,我們還沒有從納德拉里聽到他如何確保那些紮根在動視暴雪的可怕文化不會在微軟內部滋生傳播。”“作為一名女工程師,我個人永遠不會考慮為暴雪或動視工作。我希望我們能聽到具體舉措,確保微軟不會引入不受歡迎的危險文化。”

微軟一位發言人表示,交易完成之前兩家公司將獨立運營。他提到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回應投資者的表述,並稱“對動視暴雪來說,推動全新的文化承諾至關重要。”這位發言人補充,“我們認識到,在交易結束之後,為了繼續建立一種每個人都盡其所能的文化,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這位發言人說:“微軟致力於在遊戲各個領域實現包容、尊重和誠信,無論是員工還是玩家都應如此。”

微軟有近19萬名員工,因此部分擔心動視暴雪文化的言論很難代表所有員工。然而,微軟員工的這些擔憂是通過公司內部一個名為“聯繫CEO”的論壇直接向首席執行官納德拉提出的。微軟將這一渠道描述為“允許員工直接向納德拉和他的領導團隊提問,並討論與整個公司相關的話題”。

去年7月份,加州起訴動視暴雪,指控“兄弟會”文化和公司普遍存在對女員工的騷擾行為。最近,動視暴雪員工和投資者要求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辭職,理由是多年來科蒂克一直對有關公司的性騷擾指控知情。動視暴雪周一表示,自去年7月份以來已解僱或處理了數十名員工。

一些人還將這次交易與微軟最近的問題聯繫起來。微軟女員工呼籲管理層解決與性別歧視和性騷擾有關的問題。在股東堅持下,微軟最近聘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對公司存在性騷擾的行為和涉及性別歧視的政策進行審查。此前,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其他高管遭到存在不當行為的指控。

“對於為微軟爭取更好工作條件的女性來說,納德拉對此一直保持沉默是很難接受的,”一位業內人士在談到微軟員工的反應時說。

微軟最初宣布這筆交易時表示,科蒂克將繼續擔任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但周二晚些時候有報道稱,科蒂克預計將在交易完成後離職。

“我很高興我不是唯一一個對此感到不安的人。今天上午的官方聲明強調,至少動視暴雪管理團隊中的大部分人將繼續留任。”另一名微軟員工表示,“我們真的要被那些對職場虐待、歧視和非人性化工作條件等熟視無睹的人管嗎?”

就微軟而言,圍繞這筆交易傳遞的信息集中在公司所說的包容性承諾上。微軟Xbox部門表示:“Xbox致力於將包容性融入遊戲各個方面。”而納德拉則在本周一上午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公司將繼續“為動視暴雪的新同事創造更加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文化,並確保我們所有員工都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這樣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中繁榮發展,盡我所能。”

市場研究公司Futurum Research分析師丹·紐曼(Dan Newman)預計,這一切都不會影響到交易進度。他表示,有關兩家公司反壟斷的爭論可能不會有任何意義,因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等監管機構更關注亞馬遜或蘋果等其他公司。他還預計,考慮到潛在利益,微軟認為,無論動視暴雪的文化面臨何種挑戰,這筆交易都是值得的。

“可能有很多人認為這有問題,”紐曼說。“微軟的盡職調查過程非常徹底,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其中的利害關係:畢竟每月有4億用戶。”

(0)
上一篇 2022-01-19 19:45
下一篇 2022-01-19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