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出將普通衣服變成生物傳感器的技術 可監測肌肉活動

據New Atlas報道,目前,如果您想跟蹤某人肌肉的電活動,您可以將電極貼在他們的皮膚上。然而,一項實驗性新技術只是將導電織物整合到可洗的衣服中。

V8(FW`FIG[DT004PGFD){VH.png

儘管傳統電極確實提供了準確的讀數,但它們既昂貴又不舒服,而且它們可能會隨着佩戴者的走動而脫落——如果試圖監測運動員的表現,後者絕對是一個問題。

為了尋找更便宜、更舒適、更可靠的替代品,猶他大學張華南教授領導的團隊首先在普通的棉/滌綸混紡面料上沉積了一層微觀的銀。

儘管銀具有導電性,但它也可能對人體皮膚有毒。出於這個原因,該團隊在銀上添加了一層同樣薄而靈活的金。這樣做不僅可以防止銀直接接觸佩戴者,還可以提高材料的整體導電性。雖然更厚的純金層也能發揮作用,但將其與價格較低的銀結合起來,有助於將成本控制在傳統電極的水平以下。

5.0058617.figures.online.f1.jpg

在一項技術測試中,將銀/金塗層應用於壓縮套筒的選定區域。然後將該袖子放在志願者的前臂上,然後將電線從衣服的塗層區域連接到便攜式肌電圖設備。

當這個人隨後執行不同的動作時,袖子準確地檢測到他們收縮時前臂肌肉產生的電信號。此外,在袖子在普通洗衣機中經過 15 次洗滌循環后,塗層區域仍保持其功能。

現在科學家希望,一旦進一步發展,該技術不僅可以應用於袖子,還可以應用於其他合身的服裝,如襪子和緊身衣。這些可用於康復醫學、健康監測和體育等領域。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在《APL Materials》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有所描述。

(0)
上一篇 2021-11-10 10:18
下一篇 2021-11-10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