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擠牙膏:iPhone 14的A16芯片仍是5nm工藝

蘋果iPhone能夠在市場上多年屹立不倒,很大程度上是依靠iOS系統和A系列處理器兩大賣點,尤其是A系列處理器的性能要大幅領先競爭對手。不過由於摩爾定律達到極限,半導體工藝進步越來越困難。蘋果A系列處理器的升級可能也會逐漸緩慢下來,這將給競爭對手帶來趕超的機會。

此前有消息稱,蘋果iPhone明年使用的A16處理器將會繼續使用台積電5nm工藝,如今這一消息再次得到證實。

據媒體報道,蘋果A16處理器預計將會採用台積電N4P製程工藝,該工藝實際上是5nm製程工藝的升級版本,並非是4nm工藝。

按照過去的規律,蘋果下一代處理器應該要使用台積電3nm工藝,台積電此前也計劃在2022年下半年將3nm製程技術投入量產.

但此前有消息稱,台積電在3nm製程工藝項目上遇到了瓶頸,可能無法按時投入量產。

這或許意味着,明年蘋果iPhone 14系列的升級重點仍然不在性能上,而是可能繼續在相機等硬件方面提升參數。

這對於一些追求性能的用戶來講,並不是一個好消息,或許蘋果必須在外觀方面進行一些創新才能繼續吸引新用戶了。

被迫擠牙膏:iPhone 14的A16芯片仍是5nm工藝

不過要提醒的是,即使蘋果明年不會着重升級處理器性能,iPhone 14系列的性能依然可能遠超競爭對手。

目前安卓陣營的旗艦處理器仍然和A系列處理器有兩代以上的性能差距,短時間內很難對其實現超越。

綜上所述,蘋果明年繼續沿用台積電5nm工藝並不會對iPhone的銷量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擠牙膏”的帽子,蘋果怕是摘不掉了。

(0)
上一篇 2021-11-09 20:08
下一篇 2021-11-09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