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一季度凈利潤478億元 同比增長65%

騰訊今日發布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騰訊一季度營收1353.03億元,同比增長25%。
第一季度凈利潤478億元人民幣,市場預估354.53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288.9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5%。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盈利331.18億元,同比增長22%。
二零二一年第一季業績摘要

總收入:同比增長25%,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 的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盈利:同比增長22%。

總收入為人民幣1353億元(206億美元),較二零二零年第一季(“同比”)增長25%。

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撇除若干一次性及/或非現金項目的影響,以體現核心業務的業績:

經營盈利為人民幣428億元(65億美元),同比增長20%;經營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33%下降至32%。

期內盈利為人民幣345億元(53億美元),同比增長23%;凈利潤率為26%,同比持平。

期內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盈利為人民幣331億元(50億美元),同比增長22%。

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3.481元,每股攤薄盈利為人民幣3.415元。

按國際財務報告準則:

經營盈利為人民幣563億元(86億美元),同比增長51%;經營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34%上升至42%。

期內盈利為人民幣490億元(75億美元),同比增長67%;凈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27%上升至36%。

期內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盈利為人民幣478億元(73億美元),同比增長65%。

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5.020元。每股攤薄盈利為人民幣4.917元。

期末總現金為人民幣2588億元(394億美元)。

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第一季,我們各項業務取得穩健增長,並且繼續提升產品及服務。展望未來,由於技術創新及數字解決方案在用戶及企業間日益普及,我們所經營的各個垂直領域不斷出現機遇。因此,我們將會在多個領域加大投入,包括企業服務及軟件、高工業化水準的遊戲及短視頻。此外,作為服務廣大用戶及企業客戶的科技公司,我們認識到我們的社會責任及通過創新締造重大社會價值的機會。我們相信,近期的戰略升級以及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的設立,將會使我們對社會產生更多正面的影響,並且引領騰訊踏進新的發展階段。”

二零二一年第一季財務分析

增值服務業務二零二一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長16%至人民幣724億元。遊戲收入增長17%至人民幣436億元。二零二一年第一季,手機遊戲收入總額(包括歸社交網絡業務的手機遊戲收入)及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分別為人民幣415億元及人民幣119億元。社交網絡收入增長15%至人民幣288億元。

網絡廣告業務二零二一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長23%至人民幣218億元。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27%至人民幣185億元。媒體廣告收入增長7%至人民幣33億元。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二零二一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長47%至人民幣390億元。

二零二一年第一季其他主要財務信息

EBITDA 為人民幣494億元,同比增加17%。經調整的EBITDA為人民幣529億元,同比增加17%。

資本開支為人民幣77億元,同比增加26%。

自由現金流為人民幣332億元,同比下降15%。

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本公司的現金凈額為人民幣56億元。於上市投資公司(不包括附屬公司)權益的公允價值合共為人民幣13623億元。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及三月三十一日,於上市投資公司(不包括附屬公司)權益的公允價值分別為人民幣12049億元及人民幣4103億元。

經營數據

騰訊一季度凈利潤478億元 同比增長65%

一季度微信及WeChat月活12.416億,同比增長3.3%。

一季度QQ移動終端月活6.064億,同比減少12.6%。

收費增值服務賬戶數同比增長14%至2.26億。視頻付費服務會員數同比增長12%至1.25億。音樂付費服務會員數同比增長43%至6100萬。

騰訊表示,現正把騰訊視頻與微視團隊合併,升級其推薦算法,為用戶帶來一體化的觀看體驗,並通過改編長視頻庫的作品,豐富我們的短視頻內容。其公布了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的管理層變動,旨在加強我們的數字內容服務之間,以及與社交之間的合作及協同效應。

(0)
上一篇 2021-05-20 17:10
下一篇 2021-05-20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