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 7.2正式發布:增強ANSI支持

今天,PowerShell 7.2 正式發布。該版本建立在 .NET 6 基礎上,包括許多性能改進、錯誤修復和新的 API。該版本是偶數次要版本,將作為長期支持(LTS)發布,為期 3 年。而奇數版本只獲得 1 年的支持。
微軟現在將繼續開發 PowerShell 7.3,將在 2022 年第 1 季度發布。

PowerShell 7.2 更新內容

● 支持 Microsoft Update

PowerShell 7.2 與 Microsoft Update 集成,每當微軟有一個服務版本,其中只包括關鍵的錯誤修復或安全更新,就會自動保持 7.2 的安裝更新。

MSI 安裝程序將自動啟用更新 PowerShell 7 以及啟用 Microsoft Update。如果你喜歡自己手動更新 PowerShell 7,你可以在安裝時選擇退出自動更新。

對於 Microsoft Update,微軟繼續有預覽版和穩定版兩個渠道(你可以同時使用這兩個渠道)。因此,如果你安裝了 7.2 的預覽版並啟用了 Microsoft Update,那麼一旦有了 7.3預覽版,你就會被更新到7.3預覽版。

你需要單獨安裝 7.2 GA,以便為微軟的穩定渠道啟用 Microsoft Update,如果微軟有一個服務版本,你將被更新到 7.2.1,並最終更新到 7.3 GA。

● 增強 ANSI 支持

ANSI 轉義序列是在控制台和支持的終端之間提供文本裝飾支持(包括終端的其他功能)的一種行業標準方式。

PowerShell 7.2正式發布:增強ANSI支持

使用這些裝飾是命令行工具和外殼突出顯示或區分信息的一種常見方式。例如,7.2中的一個新功能是在使用表格或列表視圖時對元數據與數據使用不同的顏色。

PowerShell 7.2正式發布:增強ANSI支持

在7.2中,微軟增加了一個新的內置變量,稱為 $PSStyle,以便於向你的腳本或cmdlets添加裝飾,以及控制ANSI轉義序列的使用。你可以用它來添加着色、斜體、背景顏色等,由於它是一個變量,你可以使用Tab-completion來發現你可以做什麼。

PowerShell 7.2正式發布:增強ANSI支持

● 使用 PSReadLine 的預測性直觀提示

這是 PSReadLine 2.1 中的一個功能,它與 PowerShell 7.2 一起出廠。為了使交互式控制台更有效率,特別是重複性的任務,微軟增加了一個功能,使用你的歷史記錄來預測你可能要輸入的內容。這項功能必須啟用,你還可以自定義預測文本使用的顏色。

ezgif.com-gif-maker(1).webp

● 其他改進

有許多錯誤的修復和小的改進,其中有一些來自社區!你可以在微軟的博客上看到詳細的內容。你可以在微軟的更新日誌中閱讀細節,或者在微軟的新文檔中閱讀摘要。

(0)
上一篇 2021-11-09 10:08
下一篇 2021-11-09 10:08

相关推荐